苹果高通虽已和解 但5G iPhone最快也要明年才能推出

苹果高通虽已和解 但5G iPhone最快也要明年才能推出
2019年04月18日 18:14 TechWeb

苹果高通虽已和解 但5G iPhone最快也要明年才能推出

TechWeb.com.cn

【TechWeb】4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与高通和解是本周科技圈的一件大事,与高通和解并达成专利授权和芯片供应方面的多年协议,也就意味着苹果在5G芯片方面有了保障,iPhone的5G之路也就有了可能,但外媒在报道中表示,5G iPhone今年依旧没戏,最快也是2020年。

苹果高通虽已和解 但5G iPhone最快也要明年才能推

在苹果与高通因专利授权费纷争也陷入法律大战之后,苹果与高通在芯片方面的合作也受到了影响,高通就未向苹果去年新推出的3款iPhone供应4G芯片。

虽然没有高通,苹果依旧能向采用英特尔的4G芯片,但在5G方面苹果就没有这么幸运,目前推出了5G调制解调器的厂商屈指可数,只有高通华为等少数公司,英特尔在5G方面略显滞后,已跟不上苹果的节奏,虽然也曾有苹果自研基带芯片的传闻,但短时间内难以推出,性能如何也是未知数,在未与高通和解之前,苹果在5G芯片方面面临着不小的挑战,而没有可靠的5G芯片来源,iPhone的5G之路也就蒙上了一层阴影。

虽然曾出现过苹果与三星就5G芯片进行接触的消息,但外媒报道三星适宜产能不足为由婉拒了苹果,联发科也不被分析师们看好能成为苹果的5G芯片供应商,瑞银、巴克莱的分析师都预计苹果在明年可能都无法推出5G iPhone。

而在与高通和解,达成了6年的专利授权协议,并还有延长两年的选项,在芯片供应方面也达成了多年的协议,期待5G iPhone的人士对此也是长舒了一口气,有了高通的芯片,苹果在5G方面至少不会有芯片方面的困境。

与高通和解之后,消费者及业界人士对5G iPhone的期待随之提升,但与高通和解,却并不意味着苹果在今年就能推出5G iPhone,外媒认为苹果最快到也要等到明年。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苹果最快在明年才能推出5G iPhone,主要是5G 调制解调器方面的原因,使得苹果今年推出5G iPhone在时间上已不允许。

智能手机的调制解调器非常复杂,安装调制解调器并不是购买相关的组件那么简单,手机连接蜂窝网络所需要的也不仅仅是调制解调器,还需要相关的软件和其他的芯片和零部件,这些零部件都需要占用智能手机的空间,调制解调器的大小和性能会对手机设计的多个方面造成影响。

而智能手机在大规模量产之前,手机还需要对调制解调器进行测试,电信运营商也需要验证相关手机能否在他们的网络中正常运转,提供可靠的上传和下载速度。

近几年苹果的新iPhone都是在9月份发布,综合外媒的报道,相关的代工代工商是在初夏就开始试产,发布前一个月左右开始大规模量产,这也就意味着在夏天就需要定型,现在为今年将要推出的iPhone加入高通的5G 调制解调器,在时间上已不太现实。(辣椒客)

苹果 高通 和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