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市要闻 | 不止于大熊猫,四川还有另一个稀缺资源!

基市要闻 | 不止于大熊猫,四川还有另一个稀缺资源!
2019年04月18日 17:34 绝对值

基市要闻 | 不止于大熊猫,四川还有另一个稀缺资源!

今日(4月18日),四川国改ETF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敲钟,标志着我国中西部第一只国企改革ETF上市交易。

四川国企改革ETF今在深交所上市

4月18日,华夏中证四川国企改革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成为中西部第一家成功设立的国企改革ETF。

小编点评:据Wind数据显示,四川国企改革ETF规模约40亿,其联接基金的规模约21亿,合计约61亿元。实际上四川不止有火锅与大熊猫,它也是我国重要的经济、文化、工业、农业、军事、旅游大省,根据资料显示:四川国改ETF成分股有39只,覆盖4个板块、17个行业,包含食品饮料、公用事业、建筑装饰、银行、家用电器、计算机、化工、电气设备等,分布非常广泛。该基金因为是中西部第一只国企改革ETF,从标的上来说属于稀缺资源,大家有兴趣可以多多关注。

外汇局:支持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参与外汇市场

国家外汇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18日表示,支持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参与外汇市场,丰富外汇市场主体类型。

小编点评:发言人还表示支持外汇衍生产品创新,推出更多类型的期权产品,支持有创新能力的银行创新,通过这些创新的推出会给市场主体保值增值提供更好、更便利的方法和手段。这句话怎么理解呢?简单来说就是说希望证券公司与基金公司参与到外汇市场中后,借助他们专业的能力能够在未来推出更多如外汇期货、外汇期权等风险管理工具,同时因为参与的人更多,产品的流动性也会更好!虽然这是框架性的发言,离我们比较远,但是如果未来真的能够实现,对投资者来说,就有可能可以买到基于外汇期货或外汇期权的金融产品,这样将大大拓宽我们在金融产品上的选择空间。

德劭投资进军中国市场成第19家外资私募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信息显示,德劭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近期完成私募管理人登记,成为第19家进军中国市场的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

小编点评:大家可能对德劭投资有些陌生,实际上该基金的来头可大了!根据资料显示,德劭基金是全球十大知名对冲基金之一,擅长通过复杂的数学模型找出影藏的市场趋势或定价异常,然后再结合先进的计算机技术进行交易。亚马逊的CEO贝索斯,就曾担任德劭基金高级副总裁!目前我国金融行业的改革开放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前有外资私募备战私转公,后有知名私募进军中国市场。所以未来我国的金融市场可是越来越热闹了,对投资者来说,也有更多的选择途径来实现财富增值。

(绝对值 王飞)

责编:绝对值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本文来自于第一财经)

稀缺资源 基市 大熊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