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国安股份被轮候冻结 涉及22.5亿股

中信国安股份被轮候冻结 涉及22.5亿股
2019年04月11日 21:32 经济观察网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吴小飞 2019年4月11日晚间,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212.SH,下称:白银有色)与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600084.SH,下称:中葡股份),先后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安集团)持有的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

据公告,国安集团的公司限售流通股,因西藏信托有限公司与国安集团及其子公司转让纠纷一案被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本次轮候冻结的股份数量为22.5亿股,冻结起始日 2019年4月11日,冻结期限为三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

按照MBA智库的解释,所谓轮候冻结,是指对已被法院冻结的存款,其他法院也要求进行冻结。据《民事诉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已被人民法院查封、扣押、冻结的财产,其他人民法院可以进行轮候查封、扣押、冻结。查封、扣押、冻结解除的,登记在先的轮候查封、扣押、冻结即自动生效。

此前,国安集团持有的多笔资产被司法冻结。如持有的白银有色22.5亿股限售流通股;持有的中葡股份3.45亿股无限售流通股;旗下中信国安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中葡股份约1.17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冻结期限均为3年。此外,国安集团及国安投资还与华鑫国际信托之间债务规模共计4.33亿元。

按照此前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的计算,除本次被冻结资产外,国安集团前述几项资产以冻结之日收盘价计算,资产规模约79.55亿元。

国安集团25亿元“中信国安棉花片危改项目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未能按期付息一事不断发酵,多家银行、险企以及信托公司牵涉其中。本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本文来自于经济观察网)

中信国安 国安 中葡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