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蒙牛投资者厚朴将入股格力 曾在珠海横琴建子公司

传蒙牛投资者厚朴将入股格力 曾在珠海横琴建子公司
2019年04月10日 13:40 界面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厚朴是谁?

  林腾

  记者 | 林腾

  4月10日,《财新》、《财经》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厚朴投资有意组建财团收购格力电器15%的股份。

  资料显示,厚朴基金是由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的中国合伙人方风雷创立的一家私募股权公司,管理着25亿美元的资产,高盛和新加坡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 Pte. Ltd.)为该基金提供支持。

  启信宝的数据显示,厚朴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股东是三个自然人,分别是张然,惠力和陈磊。在变更历史中,方风雷曾在2016年11月退出了投资人和董事的行列。

  2009年7月,中粮集团跟基金厚朴投资以61亿港元的高额资本共同入股蒙牛。这一交易也是迄今中国食品行业中交易金额最大的一宗。中粮和厚朴投资入股蒙牛,开创了“国有资本+民营资本+战略合作”的新型合作模式。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1月14日,厚朴的在珠海横琴投资了厚友云数据投资控股(广东横琴)有限公司,占股75%。这可能是为接下来参与格力电器的股权争夺埋下了伏笔。

  格力电器相关人士对界面表示,不清楚具体情况。厚朴方面则表示不便回应。

  在传出厚朴投资后,格力电器午后再次涨停。

  (本文来自于界面)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蒙牛 格力电器 横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