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减少电动汽车补贴引美媒积极解读:有助创新和生产——

中国将减少电动汽车补贴引美媒积极解读:有助创新和生产——
2019年03月28日 11:24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28日报道 美媒称,随着电动车产业的发展和成本下降,中国将逐步减少对电动车的补贴,从而鼓励国内电动车制造商依靠创新而不是政府援助来促进销售。

财政部官网3月26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据彭博新闻社网站3月26日解读称,对续驶里程在400公里及以上的纯电动车的补贴将减半,从每辆车补贴5万元减至2.5万元。要获得补贴资格,电动车的续驶里程必须达到250公里以上,而此前的最低标准为150公里。

报道称,有关部门曾明确表示,计划削减电动车补贴并在2020年后完全取消此类补贴。虽然政府为购买电动车提供财政支持刺激了中国电动车行业的迅速发展,但也有人担心,汽车制造商已经变得过于依赖这些措施,这样不利于开发新技术和生产更好的电动车。

财政部说,此举旨在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资料图:市民为电动汽车充电。

财政部 补贴 电动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