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人太甚?希腊总理称其座机被土耳其战机压迫低飞

欺人太甚?希腊总理称其座机被土耳其战机压迫低飞
2019年03月27日 10:40 参考消息
欺人太甚?希腊总理称其座机被土耳其战机压迫低飞

参考消息网3月27日报道 外媒称,希腊总理亚历克西斯·齐普拉斯25日说,他乘坐的直升机在本国领空内遭到土耳其战机的干扰,被迫低空飞行。对此,土耳其方面表示并没有试图干扰他的航班。

据路透社3月25日报道,齐普拉斯当日搭乘直升机前往爱琴海岛屿、毗邻土耳其的阿加索尼西岛,参加当地举行的希腊独立日庆祝活动。

齐普拉斯在抵达后发表讲话说:“他们迫使我的直升机一度低空飞行,直到希腊战斗机前来阻止对方干扰。”

他说:“我想向他们传递的信息是,这种愚蠢的行为毫无意义,他们是在白费力气。我们将始终捍卫国家领土完整。”

一名希腊军方官员对路透社记者说,希腊F-16战机在齐普拉斯直升机旁大约4英里(约6.4公里)的地方驱逐拦截了土耳其战机。

一名土耳其安全部门消息人士说,土耳其战机正在执行例行任务。这位消息人士说:“在希腊总理今天的活动期间,土耳其战机没有进行任何拦截。”

报道称,尽管是北约盟友,但土耳其和希腊长期以来在塞浦路斯和爱琴海领土纠纷等问题上存在分歧,希腊多次抱怨土耳其战机侵犯其领空。

土耳其战机 希腊 土耳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