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打破数月来的宁静 波动率陡升宛若2016年重现

美债打破数月来的宁静 波动率陡升宛若2016年重现
2019年03月27日 03:07 金融界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报道,美国国债市场打破了先前的宁静局面。

美债收益率曲线出现通常被视为衰退预兆的倒挂景象,与此同时,衡量美国利率波动程度的一项指标创下2016年以来最大两日涨幅,使二三十年来最平静的利率市场突然变得不再平静。

“美国利率过去三个月展现出的稳定行情无影无踪,”BMO Capital Markets策略师Jon Hill、Ian Lyngen和Ben Jeffery在研报中写道。

而就在上周,美国银行跟踪美债市场隐含波动率的MOVE指数还曾跌到过纪录低点。不久前,一些央行避开加息并带来稳定低利率环境的预期,使跨资产波动率继续昏昏欲睡。

但美联储最近变得愈发鸽派,可能已经证实了市场对经济放缓的担忧。

受欧洲经济数据疲软等因素影响,3个月/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在上周五出现2007年以来首次倒挂。国债买需陡增,使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周一跌至2.3754%的2017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

“倒挂程度越深,市场发出的降息预期信号就越强,演变为紧缩的可能性就越高,”策略师们写道。

相比之下,其他资产在截至周一两天的波动并不那么激烈。芝加哥期权交易所股票波动指标相当稳定,摩根大通汇率波动指标同样如此。美联储在3月20日发布了政策声明。

“迄今为止,这种价格波动主要局限在美国利率市场,表明它充当了释放新兴宏观压力的一个出口,”BMO策略师表示。

美联储 美债 波动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