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与建行推出“双百亿”普惠金融工程

国家电网与建行推出“双百亿”普惠金融工程
2019年03月27日 03:08 中国证券报
国家电网与建行推出“双百亿”普惠金融工程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刘丽靓 

  

  为着力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3月26日,国家电网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宣布将践行普惠金融理念,依托国家电网公司产业链资源,基于电力交费服务场景和电力大数据,面向中小微企业等电力客户提供普惠金融服务,携手推出“双百亿”普惠金融工程和“电e贷”产品,打造泛在电力物联网面向用户侧的标志性应用。目前“电e贷”已上线一个月,在建行宁夏、江苏、江西、福建四家分行进行了试点,向中小企业预授信达两个多亿,超过1000家小微企业受益,下一步将全面推开,实现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全覆盖,预计全年将向中小企业授信200亿元。

  建设银行和国家电网公司所属国网金融科技集团此次合作推出的“电e贷”产品,是银企双方在以往合作基础上向新领域的拓展和延伸,是双方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落实“全面推进‘互联网+’,做强数字经济”工作部署,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担当和社会责任的具体表现。

普惠金融 建行 国家电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