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发布司法行政惠民10项实事 66种公证事项全程在线办

江苏省发布司法行政惠民10项实事 66种公证事项全程在线办
2019年03月27日 07:08 新华报业网

江苏省发布司法行政惠民10项实事 66种公证事项全程在线办

  新华报业网讯  省司法厅26日发布10项司法行政惠民实事项目,今年将实现在线办理66种公证事项,在全省打造和培育1000个以上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群众认可的个人调解工作室。

  全省107家公证处全面推行“公证在线办理”。当事人通过“12348江苏法网”“江苏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以及支付宝、微信等平台登录“江苏省在线公证受理平台”,可一次性申办婚姻状况、出生死亡、亲属关系、学历学位等66种公证事项。审查通过后,即可到公证处领取公证书。

  每个县(市、区)今年底打造和培育5个以上、全省打造和培育1000个以上在当地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群众认可的个人调解工作室。推广建立律师调解工作机制,在全省各级人民法院设立律师工作站,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律师调解工作室,免费为当事人提供律师调解服务。

  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组织专业律师成立服务团,梳理分析民营企业法律服务需求,对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免费法治体检。开展“法企同行·千所进万企”活动。

  今年底,基本实现县域律师常住人口占比超过万分之一。实施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

  (倪方方)

(本文来自于新华报业网)

惠民 公证 实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