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开展“百企扶千户”行动

汕头开展“百企扶千户”行动
2019年03月27日 07:05 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毛子杰)近日,广东省汕头市总工会、汕头市科技局和建行汕头市分行3家帮扶单位联合在挂钩扶贫村——潮阳区关埠镇路外村举行“百企扶千户”行动捐款仪式。据悉,此项行动计划用3年时间,组织100家爱心企业对1000户建档立卡贫困农户进行帮扶。

据介绍,“百企扶千户”行动由建行汕头市分行倡导,联合汕头市总、市科技局共同开展。行动的内容包括免费为当地搭建农村资金监管平台,为乡村提供公益教育医疗平台,共建图书馆,帮助建设村卫生站;借力总行与华南理工大学合作开办的“建行大学”,为村镇干部提供实用性强的免费培训;将提供拥有2500万用户基础的“善融商务”电商平台,让更多优质涉农商户进驻平台,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携手市农业农村局,联手多家爱心企业,筹措首期40万元扶贫资金并陆续发放到贫困农户手中。

据了解,近3年,汕头市总、市科技局和建行汕头市分行助力路外村实现脱贫户数99户,脱贫总人数385人,100%完成3年脱贫攻坚任务。路外村是“百企扶千户”行动的第一站。当天,西陇科学公司、汕头市佳友织业公司、广东达诚技术公司3家爱心企业首期捐赠20万元爱心资金,并成为该村扶贫开发帮扶单位。此次捐款活动将拿出9.9万元爱心款发放给路外村99户贫困户,每户1000元。

此外,3家爱心企业将与市总工会、市科技局和建行汕头市分行携手,优先为路外村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村民提供就业机会。



建行 汕头市 千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