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2019年03月27日 03:14 中国证券报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中国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544            证券简称:杰赛科技            公告编号:2019-015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9年3月26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和会议资料于2019年3月20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9名,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名。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本公司《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的召集、召开、审议等程序均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议案:

  1、 审议通过了《关于互教通公司拟申请破产清算的议案》。

  《关于控股子公司拟申请破产清算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6)刊载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2、 涉及本次董事会的相关议案。

  特此公告。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3月27日

  证券代码:002544            证券简称:杰赛科技            公告编号:2019-016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拟申请破产清算的公告

  ■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互教通公司拟申请破产清算的议案》,根据公司控股子公司广州杰赛互教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互教通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互教通公司目前已资不抵债且无法偿还到期银行贷款,互教通公司拟申请破产清算。具体情况如下:

  一、控股子公司情况概述

  1、企业名称: 广州杰赛互教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企业类型: 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3、法定代表人: 易渊

  4、注册资本: 245万元

  5、注册地址: 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中路381号大院研究中心六、七楼

  6、成立日期: 2009年3月30日

  7、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40105687657286B

  8、经营范围:研究和试验发展(具体经营项目请登录广州市商事主体信息公示平台查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9、股东情况:

  ■

  10、最近一年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数据(单位:元)

  ■

  二、申请破产清算的原因

  1、资不抵债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互教通公司净资产为-3,809,863.59元,已经严重资不抵债。

  2、无法偿还到期银行贷款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互教通公司负债合计9,541,351.92元,其中                 1,035,573.85 元银行贷款已逾期,无法偿还。

  3、大额亏损,扭亏无望

  互教通公司近几年基本处于亏损状态,且2018年度亏损额进一步大幅扩大,期间虽采取多种措施试图扭亏但收效甚微。

  三、对公司的影响

  因互教通公司破产清算预计年度内会对本公司产生约545万元的减值损失。

  互教通公司破产清算有利于阻止互教通公司继续经营出现更大的亏损,避免本公司继续对扭亏无望的互教通公司投放过多资源;对于资不抵债、扭亏无望的互教通公司申请破产清算符合优胜劣汰的市场规律,有利于改善本公司的经营结构、提升本公司盈利能力,从而有利于本公司生产经营和整体良性发展。

  在法院裁定受理互教通公司破产清算申请后,互教通公司将不再纳入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四、其他说明

  鉴于本次破产清算尚待互教通公司股东会审议及法院受理并裁定,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同时,对本公司的具体影响也需待破产清算方案明确后方能确定,本公司将依据最终清算结果,依据会计准则的规定进行相应会计处理。本公司将根据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3月27日

杰赛科技 申请破产 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