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2019年03月27日 03:13 中国证券报
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中国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838      证券简称:道恩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4

  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3月19日以电子邮件、传真等形式向各位董事发出,会议于2019年3月26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加通讯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含独立董事3名),实际出席9名。独立董事许世英先生以通讯方式参与。会议由董事长于晓宁先生召集和主持,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董事会秘书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均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的议案》

  同意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向公司控股子公司青岛海尔新材料研发有限公司提供借款不超过人民币2600万元。

  《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的公告》详见《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弃权0票,反对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同意以自有资金设立全资子公司道恩高分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北京技术研发中心的实力,拓展海外运营业务及推广,开展热塑性弹性体相关的对外投资、对外合作等业务为主要目标。

  《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详见《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7日

  证券代码:002838      证券简称:道恩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5

  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

  一、借款事项概述

  (一)基本情况

  为满足控股子公司青岛海尔新材料研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尔新材料”)业务发展的需要,保障海尔新材料日常经营的资金需求,董事会同意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向海尔新材料提供借款不超过人民币2600万元。

  (二)公司内部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于2019年3月26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的议案》,该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借款对象的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青岛海尔新材料研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2817255914261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于晓宁

  成立时间:2001年4月17日

  注册资本:6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工程塑料、特种塑料、塑料复合材料、化工助剂、纳米材料、生物材料、电子材料、废旧材料再分解、再利用(仅限于经过粉碎、初选的塑料碎件回收处理)及相关制品(以上均不含危险化学品等限制或禁止经营的产品,不含食品、不含冷冻、冷藏、制冷及危险化学品的储存)的研究、开发、生产、技术转让及技术服务;货物与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法律法规禁止经营的不得经营,国家法律法规限制经营的凭许可证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海尔新材料的股权结构:

  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持股80%股权;青岛海尔数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持股20%股权。

  (三)海尔新材料最近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以上数据经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出具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三、借款协议主要内容(未签署)

  借款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600万元;

  借款期限:不超过12个月,到期后双方可根据实际情况约定借款期限;

  借款利率:年利率6.21%;

  还款方式:每月支付利息,到期一次性还本或者续签借款合同;

  抵押或担保:无抵押无担保。

  四、借款授权事项

  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在上述额度内实施借款的具体事宜。

  五、本次借款的目的以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借款是为满足海尔新材料业务发展需要提供的借款,借款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开展,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司已累计向海尔新材料提供借款7100万元。公司除为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外,不存在对外财务资助,也无逾期的对外提供财务资助情况。

  六 、备查文件

  《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7日

  证券代码:002838      证券简称:道恩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6

  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道恩高分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以工商登记管理机构最终核准的信息为准)。具体内容如下:

  一、 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公司拟在北京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道恩高分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公司持有道恩高分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

  2.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9年3月2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属于董事会审批权限,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出资方式:货币出资,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

  (二)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道恩高分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

  法定代表人:田洪池

  注册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西街北方安华大厦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弹性体、改性塑料、新材料的研究开发;技术开发、设计、推广、咨询、转让和测试服务;科技信息交流;会议展览服务;知识产权代理服务;标准化研究与推广;石油石化原辅料、合成树脂、合成橡胶及其他石油化工原料(不含危险化学品)和产品、机电设备、仪器仪表和五金设备的销售以及自营和代理上述货物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或禁止进出口的产品除外);技术进出口业务。(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审批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

  以上信息,以工商登记管理机构最终核准的信息为准。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

  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是为进一步加强北京技术研发中心的实力,拓展海外运营业务及推广,开展热塑性弹性体相关的对外投资、对外合作等业务为主要目标,落实公司战略规划,有利于公司拓展业务范围,提升公司综合竞争能力及整体盈利能力。

  (二)本次对外投资存在的风险及对策

  公司本次设立全资子公司尚需办理工商注册登记等手续。全资子公司成立后可能面临运营管理、内部控制和市场政策等方面的风险因素,投资收益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公司将健全薪酬考核机制、规范管理制度、强化风险管理,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和经营效率,积极防范和应对上述风险。

  (三) 本次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是公司从整体战略及长远发展所作出的决策,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全面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优势,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对公司业务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本次设立子公司的资金来源是公司自有资金,对公司财务及经营情况没有不利影响,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目前,拟设立的子公司尚处于筹备阶段,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该事宜的进展情况进行及时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7日

  证券代码:002838      证券简称:道恩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7

  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氢化丁腈橡胶项目试生产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3月23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氢化丁腈橡胶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道恩特种弹性体有限公司建设特种氢化丁腈橡胶项目,详见公司公告(编号:2018-027)。

  该项目投资1.1亿,建设完成 3000 吨/年特种氢化丁腈橡胶(一期1000吨)项目。

  截止2019年3月26日已提交试生产备案手续,公司氢化丁腈橡胶项目符合试生产要求,进行试生产。

  特此公告。

  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7日

  证券代码:002838      证券简称:道恩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8

  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同向上升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的相关财务数据未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稳步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本期合并报表中包含了子公司青岛海尔新材料研发有限公司的经营业绩;同时,公司内部加强成本管控力度,增加销售收入,提高生产效率,预计公司第一季经营业绩增幅30%-60%。

  四、其他相关说明

  以上数据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具体数据将在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7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