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广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向公司全资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天津广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向公司全资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2019年03月27日 03:12 中国证券报
天津广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向公司全资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天津广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月31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2019年2月18日召开的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19年关联方向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额度暨关联交易的议案》。为满足资金需求,促进业务发展,公司控股股东鲁能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能集团”)及关联方北京海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19年拟向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有偿新增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8.38亿元财务资助,期限不超过36个月,利率不超过5.5%,关联交易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26.2627亿元。此外,股东大会决议通过授权董事会对上述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额度内的事项进行决策,董事会在取得股东大会授权的同时,进一步转授权公司经营层进行决策并及时披露。详见公司2019年2月1日及2月19日发布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二、关联交易进展

  1.为满足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鲁能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鲁能”)资金需求,推动项目开发建设,公司控股股东鲁能集团拟向其提供40,000.00万元财务资助,利率5.5% ,期限1年。据此测算,交易金额为42,200.00万元(其中,应支付的利息为2,200.00万元)。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和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鲁能集团向成都鲁能提供财务资助事项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2016年修订)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2.本次关联交易的金额、期限、利率均在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的年度预计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额度范围内。根据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及董事会转授权,本次交易由公司经营层决策通过后履行信息披露程序,无需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3.2019年3月25日,公司召开2019年第五次总经理办公会,审议通过上述交易事项。

  4.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鲁能拟于近期与控股股东鲁能集团签署相关借款协议。

  三、交易双方基本情况

  (一)鲁能集团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鲁能集团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02年12月12日

  3.注册地址:济南市市中区经三路14号

  4.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0007456935935

  5.主要办公地点:北京市朝阳区朝外大街5号

  6.法定代表人:刘宇

  7.注册资本:200亿元人民币

  8.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9.营业范围:投资于房地产业、清洁能源、制造业、采矿业、住宿和餐饮业、综合技术服务业、旅游景区管理业、电力生产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贸易(不含法律法规限制的范围);企业服务管理;酒店管理;工程管理服务;新能源技术开发;物业管理;企业管理咨询。

  10.鲁能集团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11.存在的关联关系

  鲁能集团是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十章第一节第10.1.3条的相关规定,鲁能集团与公司构成关联关系。

  12.经查询,鲁能集团非失信责任主体。

  13.鲁能集团财务状况

  鲁能集团最近一年及一期合并口径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14.历史沿革

  鲁能集团有限公司原名山东鲁能有限公司,由中国水利电力工会山东省电力委员会与山东鲁能物业公司于2002年12月12日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为108,386万元。同年,根据股东会决议,名称变更为“山东鲁能集团有限公司”。

  2003年以后,公司股权进行多次变更,并进行多次增资;2010年,鲁能集团有限公司股权转至国网公司,成为国家电网公司全资子公司。

  2012年6月25日,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鲁能集团名称变更,鲁能集团有限公司的名称由“山东鲁能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鲁能集团有限公司”。

  近年来,鲁能集团有限公司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专业管理,形成了以房地产业务为核心,新能源、持有型物业并存的多元化发展格局。

  (二)成都鲁能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成都鲁能置业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14年09月19日

  3.注册地址:成都市成华区槐树店一路333号1栋3楼

  4.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108395912636T

  5.法定代表人:徐同德

  6.注册资本:60000万元人民币

  7.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8.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房地产经纪;市政公用工程设计、施工;物业管理;科技技术推广服务;工程技术咨询;市场营销策划;市场调研;建筑工程;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设计、施工;旅游资源开发;酒店管理;住宿(取得相关许可证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9.成都鲁能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10.经查询,成都鲁能非失信责任主体。

  11.成都鲁能财务状况

  成都鲁能最近一年及一期合并口径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四、其他事项

  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规定,规范履行年度预计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决策程序,及时披露关联交易进展情况。

  五、备查文件

  天津广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会会议纪要(〔2019〕5号)。

  特此公告。

  天津广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27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