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里木农业综合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澄清公告

新疆塔里木农业综合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澄清公告
2019年03月27日 03:12 中国证券报
新疆塔里木农业综合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澄清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的核心内容:东方财富网股吧发布“回复函实际上已经默认正在进行资产重组”传闻。

  ●明确声明:回复函中描述的“正在进行的重大资产重组”,是指2017年4月公司全资子公司阿拉尔新农化纤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农化纤”)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标的资产给阿拉尔市富丽达纤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拉尔富丽达”),交易总价11.7亿元,已收回交易价款4.01亿元。截止相关补充协议约定的最后付款日2018年12月30日尚有7.69亿元未收到,出现逾期。而非除此重大资产重组以外的新的重大资产重组。

  ●2019年1月10日《重大资产出售实施情况报告书(含资产过户情况)》(公告编号:2019-008),具体阐述了资产过户与交易对价支付情况,截止本公告日,已收回交易价款6.01亿元,尚有5.69亿元未收到,属于正在进行的重大资产重组后续收款事项。

  一、传闻简述

  (一)报道传闻的媒体、传播方式与时间、传闻内容。

  传闻的媒体:东方财富网股吧

  传播方式:网络传播

  传播时间:2019年3月25日

  传播内容:回复函实际上已经默认正在进行资产重组

  (二)董事会进行调查、核实的情况。

  传闻起因:公司股票于2019年3月20日、3月21日及3月2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公司于3月22日向实际控制人及控股股东送达《股票交易异常问询函》,并于3月22日收悉《一师国资委关于新农开发股票交易异常波动问询函的回复》和《统众公司关于新农开发股票交易异常波动问询函的回复》,按照程序于2019年3月23日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编号:2019-024)。两个《问询函的回复》中都有“除正在进行的重大资产重组以外”的描述。导致出现“回复函实际上已经默认正在进行资产重组”传闻。

  二、澄清声明

  (一)真实情况:回复函中描述的“正在进行的重大资产重组”,是指2017年4月公司全资子公司阿拉尔新农化纤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农化纤”)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标的资产给阿拉尔市富丽达纤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拉尔富丽达”),交易总价11.7亿元,已收回交易价款4.01亿元。截止相关补充协议约定的最后付款日2018年12月30日尚有7.69亿元未收到,出现逾期。而非除此重大资产重组以外的新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郑重提醒:本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公告为准,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刊登,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新疆塔里木农业综合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26日

  ●报备文件

  (一)报道传闻的书面材料

  (二)公司董事会的相关说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