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校赏花季“校花”争艳 重大川美“田园”受欢迎

重庆高校赏花季“校花”争艳 重大川美“田园”受欢迎
2019年03月26日 21:59 中国新闻网

重庆高校赏花季“校花”争艳 重大川美“田园”受欢迎

中国新闻网

  【解说】牡丹、油菜花、郁金香、樱花……近日,重庆大学城内繁花盛开,众多高校各具特色的校园美景陆续呈现,吸引学生及游客踏青游玩。

  三月是大学城内最美的时节。以“田园风光”著称的四川美术学院是当地民众春日赏花的必游之地。每年春季,油菜花香溢满整座校园。作为重庆艺术氛围浓厚的大学,四川美术学院整个校园风格以原始、古朴和浪漫为主。校园里保留了大量山地、树林等自然环境,同时搭建了长廊、亭子等园林式建筑,颇有一番乡村景色。遍布在校内的油菜花田层层叠叠,阳光照耀下越发显得鲜亮,宛如一片金色海洋。

  【同期】(游客 王晨)

  首先川美的油菜花跟它自己本身的设计,其实有一定融合的,因为川美本身它校内的设计是偏古朴一点的。然后今天天气好,加上春季气候也比较宜人。然后最近呢,校园里面人也比较多,就是游人如织的感觉,就会让人觉得很有生气,所以出来走一走的话,身心也会更愉悦一些。

  【解说】不同于川美油菜花的“一花独秀”,重庆大学则是“百花齐放”。记者在重庆大学植物园内看到,牡丹园、郁金香地、樱花林都聚集了不少游客。当下正值牡丹花季,盛开的牡丹花型优美、颜色绚丽。

  【同期】(学生 刘文斌)

  我是重大研一的学生,然后这个是我来到虎溪(校区)的第一个春天,今天也是专程过来赏花的。现在主要是拍了一些花卉,像郁金香、牡丹,还有桃花之类的,就觉得非常地有春日的气息,而且就是有那种老人、还有小孩子过来,觉得也非常地有这种人文的感觉,然后也很温暖。

  【解说】据悉,重庆不少校园一年四季都有美景可以观赏,因此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周边游客。

  【同期】(游客 姜女士)

  重大这个花园给我们周边的游客,甚至有好多都开车、坐轻轨过来的,摄影爱好者啊,携家带眷赏花,陶冶情操。各种花真是千姿百态,各有各的特色,所以没有说喜欢哪个,不喜欢哪个,只要盛开,觉得是非常地,满眼地绽放,生命的绽放。

  记者 张颖绿荞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校花 田园 油菜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