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名中外运动员广州竞技

59名中外运动员广州竞技
2019年03月26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59名中外运动员广州竞技

大洋网-广州日报 秦松

  残疾人运动重磅赛事再临广州!3月23日-29日,BISFed 2019广州硬地滚球亚洲及大洋洲公开赛在广州市残疾人体育运动中心举行,本届公开赛由国际硬地滚球协会(BISFed)主办,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中国残奥委员会、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支持,广州市残疾人体育运动中心协办,来自亚洲及大洋洲10个国家和地区的59名运动员将同台竞技。据悉,广州硬地滚球运动水平高超,本届10名运动员代表我国参赛,其中就有4名运动员来自广州。

  文/秦松 图/苏韵桦

  广州硬地滚球运动走在全国前列

  硬地滚球项目在国内方兴未艾。1984年,硬地滚球被列入洛杉矶残奥会正式比赛项目。2002年,广州市在国内率先引入硬地滚球项目。同年,广东省残疾人运动会首次把硬地滚球纳入正式比赛项目。

  2004年,中国残联在天河体育中心举办全国第一届硬地滚球锦标赛。2006年,我国正式组建硬地滚球队参加在巴西里约举行的世界硬地滚球锦标赛,共有8名运动员参赛,其中6名运动员来自广州。

  2006年以后,硬地滚球项目在国内逐渐成长,广州市运动员多次获得全国比赛的冠军。2008年,我国硬地滚球队参加在北京举行的残奥会,共有1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5名运动员来自广州。2010年,在广州举行的亚残运会上,广东运动员获得硬地滚球项目单项冠军。2012年,在英国伦敦举行的残奥会上,来自广州的队员获得团体第二名。

  残体中心助力广州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

  除硬地滚球外,一直以来,广州残疾人体育事业都走在全国前列。

  据悉,市残疾人体育运动中心持续推进广州市残疾人体育工作发展。该中心承担着硬地滚球队、网球队、游泳队、轮椅篮球男女队、田径队、羽毛球队等队伍约100人/天的服务保障。同时,该中心积极创建了“广州市残疾人群众体育活动季”的品牌,满足了广大残疾人日益发展的体育文化生活需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该中心发展残疾人竞技体育,承办市运会及各项运动项目的锦标赛,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了一定成绩。如去年广州市残疾运动健儿在参加各项体育赛事中,共获得79金32银29铜的成绩。在第十五届里约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田径比赛中,广州市运动员胡鑑文获得男子田径T38级100米项目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专稿)

硬地 滚球 残疾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