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加入反对阵营 坦言"不是现代货币理论的粉丝"

耶伦加入反对阵营 坦言"不是现代货币理论的粉丝"
2019年03月26日 02:30 金融界

金融界美股讯 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表示,她不是现代货币理论的粉丝,称其支持者“没搞懂”什么是可能助长通胀的因素。

在香港出席瑞信举办的亚洲投资者会议时,耶伦对那些认为“你不必担心利息,因为央行会买下债务”的人提出了质疑。“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理论,因为这就是造成超高通胀的原因。”

在会上,当被问及这个已诞生数十年的理论是,耶伦坦言她“不是粉丝”。这个理论最近在美国颇为盛行时,尤其是在美国政府债务飞涨的情况下。除了耶伦,还有很多知名人士都反对这个理论,包括亿万富翁投资者沃伦-巴菲特和前美国财政部长拉里-萨默斯。

耶伦在讲话中还表示,收益率曲线很容易发生倒挂,仅此并不表明美国经济衰退迫在眉睫,但可以预示美联储可能在某些时候需要降息。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我们需要担心央行不会轻易拥有充分应对金融危机的工具。

耶伦表示,民粹主义是极大不确定性的根源,因为欧洲和美国的工人将工资增长和生活水平都归咎于全球化。还关注企业债务和杠杆贷款的累积。美联储缩表过程一直顺利进行;美联储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持有庞大资产负债表。

耶伦 理论 粉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