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防长:建立欧洲军队不对北约组织构成威胁

法防长:建立欧洲军队不对北约组织构成威胁
2019年03月26日 00:50 参考军事

参考消息网3月26日报道 据美国《军队时报》网站3月20日报道称,法国国防部长帕尔丽表示,法国总统马克龙力主建立的“真正的欧洲军队”的设想“永远不应被视为对抗美国的举动”。

帕尔丽近期在大西洋理事会表示,一体化的欧洲军队将帮助美军优化军事资源、部队部署和军费的使用方向,并在“多个战场”协助美国应对威胁。

帕尔丽指出,“(欧洲)的自治进程对美国来说是友好的,欧洲防务一体化不应导致美国减少对欧洲安全事务的参与。”

图为部署在马里的法军士兵

美媒认为,法国防长的上述言论似乎是在回应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欧洲军队概念的指责。此前,特朗普曾贬低马克龙力主建立的欧洲军队,声称对于欧洲而言,只有美国和北约能确保其安全。

帕尔丽说,建立欧洲军队的倡议并非要削弱北约在欧洲安全事务上发挥的作用,“我们希望美国坚定地留在这一组织中。”

目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已表态支持组建欧洲联合干预部队,以应对可能发生的安全危机。而深陷脱欧问题的英国则对此持谨慎态度。英国政府认为,欧洲军队的组建可能在军事议题上与北约形成竞争关系。(编译/马骐騑)

北约组织 军队 马克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