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累于大股东资金占用 高升控股3月28日起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

受累于大股东资金占用 高升控股3月28日起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
2019年03月26日 22:02 上市公司

北京商报讯(记者 高萍)高升控股(000971)3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大股东及其关联方预计无法在一个月内解决违规担保和资金占用问题,公司股票自2019年3月28日开市起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高升控股”变更为“ST高升”。

对于公司股票交易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原因,高升控股称,公司存在违规对外担保和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事项。经公司向实际控制人、大股东及其关联方核实并了解,大股东及其关联方以共同借款方式形成的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总额初始本金为37215万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的本金余额为5262.5万元;违规为大股东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总额初始本金为19.79亿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的本金余额为14.89亿元。上述违规担保和共同借款涉及的利息金额待结算时确认。

高升控股称,大股东及其关联方预计无法在一个月内解决上述违规担保和资金占用问题,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3.3.1条(四)“公司向控股股东或者其关联人提供资金或者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且情形严重的”、第13.3.2 条的“向控股股东或者其关联人提供资金或者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且情形严重,无可行的解决方案或者虽提出解决方案但预计无法在一个月内解决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

按照规定,高升控股股票因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自2019年3月27日开市时起停牌1天,将于2019年3月28日开市时起复牌,复牌后实行其他风险警示。

(本文来自于北京商报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