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企稳 美股高开道指涨近200点

美债收益率企稳 美股高开道指涨近200点
2019年03月26日 21:34 金融界

北京时间26日晚,美股周二高开。美国国债收益率止跌企稳,帮助投资者克服了对全球增长的担忧。国际贸易谈判进展仍受到关注。

美东时间3月26日09:30(北京时间3月26日21:30),道指涨189.88点,或0.74%,报25706.71点;标普500指数涨18.26点,或0.65%,报2816.62点;纳指涨63.62点,或0.83%,报7701.16点。

周一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收于20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周二早间该项收益率回升至2.45%。

国际贸易关系的进展仍受关注。如果关税分歧能得到解决,美股市场将得到一些刺激,投资者也摆脱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情绪。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在聚焦英国脱欧进展。周一晚间,英国下议院以329票对302票的表决结果,剥夺了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对于脱欧进程的控制权。下一步,议员们可以要求她采取激进的B计划,其中可能包括第二次公投、将英国留在欧盟的关税同盟,甚至取消脱欧。

在表决结束后,英国政府发言人在一封电邮中说:“这项修正案获得通过令人失望”。这一结果“颠覆了我们民主机构之间的平衡,为未来开创了一个危险的、无法预测的先例。”

该发言人表示,议会将需要考虑其要表决的选项,是否需要把当前最新脱欧日期5月22日进一步推迟。“虽然根据这项修正案,现在将由议会决定下一步的行动,但政府将继续呼吁大家要现实一些--任何考虑的选项都必须能呈上与欧盟的谈判桌,”发言人说。

市场参与者担心,如果英国无序脱欧,全球股市都将受到干扰。

投资者对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感到不安。所谓国债收益率倒挂,指的是短期政府债券收益率高于长期国债收益率的异常状况。 上周五,美国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出现2007年以来的首次倒挂。

经济数据面,美国1月份新屋开工情况的反弹曾一度勾起了市场对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期待,但好景不长,2月美国新屋开工与营建许可双双下滑,低于市场预期。

美国人口调查局3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新屋开工116.2万户,不及预期值121万户,环比下滑8.7%,前值从123万户上修至127.3万户。同时,远低于去年同期的水平。

美国商务部表示,恶劣的天气可能是导致新开工住宅数量急剧下降的原因。

焦点关注个股

苹果公司(AAPL)受到关注。这家科技行业巨头在周一推出了一系列产品,旨在提高其服务业务增长。

未上市公司Uber完成以31亿美元收购其中东竞争对手Careem Networks的交易。

调味品与调料生产商McCormick(MKC)股价攀升,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盈利超出市场预期,但营收不及预期。

家居用品零售商Bed Bath&Beyond(BBBY)股价攀升。此前《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三位维权投资者正准备发起全面更换该公司董事会成员的代理权争夺战。

谷歌(GOOG)正在启动“地方实验项目”(Local experiment Project),该项目旨在为全球数十家新的地方新闻网站提供资金。

麦当劳(MCD)逾3亿美元收购一科技公司,为20年来最大收购,以继续将其在美国的业务推向数字时代。

英伟达(NVDA)今日获投行派杰首予增持评级。

市场策略师点评

ACLS Global公司首席策略师Marshall Gittler表示:“我们的猜测是,美联储的紧缩政策周期已经结束,下一步就是降息。目前联邦基金期货市场预测美联储将在2020年1月底之前降息25个基点。也许是因为这个原因,周一美股收盘基本持平,周二亚洲市场大体走高——研报发表时的东京股市大涨2.6%。市场出现某种反转,昨天的输家变成今天的赢家。”

收益率 美股 道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