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闽侯法院设立“无讼林区联络点”

福州闽侯法院设立“无讼林区联络点”
2019年03月26日 21:09 法制网
福州闽侯法院设立“无讼林区联络点”

法制日报--法制网

法制网讯 记者王莹 通讯员林孔亮 近日,为加强涉生态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建设,福州市闽侯县人民法院在闽侯县荆溪镇桐口林场设立了涉林纠纷诉前调解工作室及无讼林区桐口林场联络点。该工作室及联络点的设立,旨在推进林区及周边涉生态损害矛盾纠纷的多元化解,更好地开展林区“无讼”建设,为“生态闽侯”建设目标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据了解,闽侯法院已经与福州市森林公安局就下一步无讼林区的建设达成了四点共识,即继续深入贯彻福建省法院开展“无讼”建设的意见,维护林区及周边生态环境,促进生态司法保护;构筑打击、预防、联动“三位一体”生态司法保护模式,积极引入环保志愿者与人民调解员,助力无讼林区的发展与完善;发挥司法调解的主导作用,将因生态环境问题引发的社会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多提速、少诉累;延伸司法职能,充分借助“融媒体”等平台,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力度,实现“办结一起案,恢复一片绿,教育一群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