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增速放缓加剧需求担忧 原油微幅收跌创一周新低

经济增速放缓加剧需求担忧 原油微幅收跌创一周新低
2019年03月26日 04:17 金融界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市场对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前景感到担心从而导致能源需求受损,但同时各大产油国正在采取减产行动以及委内瑞拉的紧张形势,又为原油价格提供了一定支撑,原油期货收盘涨跌互现,纽约原油创一周多新低,北海布伦特原油微幅走高。

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2美分,报收于每桶58.82美元,跌幅为0.4%,按即月合约计算,创下了自3月1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此前,该合约在上周五的交易中收盘下跌1.6%,但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提供的数据显示,金价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则累计上涨了0.4%。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18美分,报收于每桶67.21美元,涨幅为0.2%,此前在上周五收盘下跌1.2%,而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也累计下跌了0.2%。

据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IHS 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下跌至21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一个月前的53下降至52.5。与此同时,法国和德国的经济数据也同样令人失望,IHS Markit的法国和德国采购经理人指数均低于预期。数据显示,德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导致十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自2016年10月份以来首次下跌至负值,加深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减速的担忧情绪。

在美国,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也从一个月以前的53下降到了52.5。与此同时,三个月期美国国债与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之间的收益率差也自2007年中期以来首次出现了倒挂。

“尽OPEC+还在继续做出努力,但市场有关全球需求增长放缓的忧虑正在继续削弱目前的油价上涨势头。在上周五的交易中,WTI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双双创下了自2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的全球大宗商品分析师巴林特-巴拉兹(Balint Balaz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尽管如此,目前原油市场的基本面仍旧偏向多头,OPEC+的减产行动与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库存近期大幅下降的趋势相吻合,这表明市场可能正在转向供应不足的方向。”

不过,欧佩克(OPEC)为削减原油产量而付出的努力,以及美国当局对委内瑞拉和伊朗实施的制裁措施,均在一定程度上为油价提供了支撑。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原油价格已经累计上涨了20%以上。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4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6%,报收于每加仑1.938美元;4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7%,报收于每加仑1.980美元;4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不到0.1%,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755美元,这份合约将在周三收盘时到期。

原油 采购经理人指数 新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