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公办初中今起报名 招生地段约在6月公布

禅城公办初中今起报名 招生地段约在6月公布
2019年03月26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禅城公办初中今起报名 招生地段约在6月公布

大洋网-广州日报 冯嘉敏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冯嘉敏 通讯员禅教宣)昨日,禅城区教育局发布《禅城区2019年公办初中新生入学须知》(下称“须知”)。家长今日起可进行网上报名,今年禅城公办初中的招生地段将参考去年招生地段制定,大约在6月向社会公布。

  招生地段将参照去年

  根据须知,具有禅城区户籍和非禅城区户籍的符合借读条件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可进行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26日9:00~4月3日17:00。本区就读的小学应届毕业生于4月2日~3日在现就读小学报名确认。非禅城区小学就读应届毕业生在网上报名48小时后可查阅比对情况,网上报名比对通过的,无须到报名点报名确认;网上比对不通过的户籍生和政借生于4月12日到佛山市第十中学办理报名确认手续。

  据悉,禅城区户籍新生按照以居住地为依据,划分招生地段,就近入学原则,按照“人户一致”“人户不一致”的类别顺序安排入读地段学校,额满为止,未能入读地段学校的学生统筹安排至地段附近学校。对于最受家长关注的地段划分,禅城区教育局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2019年的招生地段将参考2018年招生地段制定,大约在6月向社会公布。

  政策性借读生方面,将执行佛山市最新相关文件,按照过渡期购房类、政策性借读生1-17类顺序统筹在区内公办学校安排学位。其中,本市外区户籍小学毕业生申请升读禅城区公办初中,满足以下条件的,参照购房类政借生安排学位:父(母)提供禅城区一年以上有效期内的参保证明、2018年12月31日前在禅城区获得80平方米以上的住宅房屋权属证明(含房屋所有权证、房地产权证、不动产权属证书、已备案购房合同)。

  部分小学继续对口直升

  此外,今年禅城继续实行部分指定小学应届毕业生“对口直升”初中工作。实行对口直升的小学应届毕业生,须具有禅城区同一学校6年学籍,户籍生和借读生均可直升对口初中,升读初中时不再提交学生户籍、房产、居住、社保等入学资料。不具备上述条件的学生,不予参加对口直升。

  禅城区教育局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对口直升学校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原则上参加对口直升初中学校,如果自愿放弃对口直升,则以‘划分地段,分类排序’为原则安排学位。”

  在录取方面,6月18日将公布户籍生、对口直升学生录取学校。户籍生自主选校(摇珠)报名于6月21日~25日进行;摇珠录取将于6月27日进行。7月1日将公布政策性借读生录取学校;7月6日~7日,户籍生、对口直升录取学生、政策性借读生注册。

  对于普通借读生,禅城区教育局将于7月9日公布积分入学剩余学位;7月9日~11日进行积分入学填报志愿;7月12日,公布积分入学普通借读生录取学校;7月13日,普通借读生注册。

禅城区 地段 借读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