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联手日本软银 欲投资印度共享出行企业Drivezy

亚马逊联手日本软银 欲投资印度共享出行企业Drivezy
2019年03月26日 03:55 金融界

金融界美股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包括日本软银集团和美国亚马逊在内的等多家投资者纷纷希望参与印度共享出行企业Drivezy的新一轮1亿美元融资活动。

Drivezy号称印度版“滴滴”,总部位于印度班加罗尔,并在美国硅谷设有办事处,该公司目前已成为印度最大的共享出行平台。媒体指出,由于Drivezy正在印度各地扩大车队规模,并准备进入海外市场,该公司的新一轮融资活动预计还将包括4亿美元的资产融资。

此外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主要出于看重Drivezy旗下搜索平台Rayy而决定参投。Rayy是一个多产品平台,专注于零工经济,允许制造商、Drivezy及个人在其平台列出从鞋子到单车等各种产品,帮助用户机进行共享或租赁产品。

在接受记者问询时,软银表示“不会对猜测、传闻发表置评”。亚马逊的一位发言人则表示,“公司不会对未来会或不会做什么发表评论”。

同时,Drivezy首席执行官阿什瓦亚-辛格(Ashwarya Singh)也拒绝发表置评。

据消息人士说,一些主要设在南亚和东南亚的潜在金融和战略投资者已经就此轮融资展开谈判。

消息称,软银可能通过其规模达到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以及日本电信、媒体和互联网集团的资产负债表进行投资。尽管目前还无法保证该交易将成为现实,但软银的潜在投资形式可能是股票加债券。

一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表示:“这笔交易可能需要2至3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但双方都对此很感兴趣,且会谈开端良好。而且,目前的市场也非常看好共享出行行业。”

潜在的股权投资可能与这笔资产融资活动挂钩,从而对冲投资者的押注。按照计划,Drivezy下个月将在旧金山推出其汽车共享平台,这将是该公司扩展的第一个海外市场,也可能促使几家美国投资者竞相投资该公司。

Drivezy距今为止成立仅四年(前身是JustRide),月活跃用户数量达到100万,目前在11个城市拥有1.5万辆摩托车和4000辆汽车,并在本月早些时候正式进军新德里。在此过程中,Drivezy成为了印度最大的用车分享平台,其两轮车队的车辆主要来自本田和雅马哈,后者也是该公司的投资者。

截至目前,Drivezy已经通过股权融资筹集了3500万美元资金,主要投资方包括由日本知名创业者和投资者木村真二(Shinji Kimura)创建的投资公司Das Capital、由美国前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与他人共同创建的投资公司贝恩资本(Bain Capital)、欧洲投资公司Accent Equity Partners和IT-Care Corp。

除此之外,Drivezy还获得了一笔1亿美元的资产融资,该交易得到了日本支付企业AnyPay的支持,该公司计划利用这笔资金来进一步扩充自己的车队。

事实上,在传统汽车制造商疲于应对全球汽车保有量增速放缓的大趋势下,包括通用、福特、现代和丰田等全球汽车制造商都纷纷开始投资新的共享出行平台,例如Ola、Uber和Lyft等。

另有消息称,估值均达到20亿美元的美国电动滑板车初创企业Lime和Bird也正就展开新一轮融资展开讨论。

亚马逊 软银 印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