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控股副总经理、董秘甘玲:国际投资者更注重公司治理

顺丰控股副总经理、董秘甘玲:国际投资者更注重公司治理
2019年03月26日 03:40 证券时报网

  作为MSCI的指数成份股之一,顺丰控股于2018年开启了美国路演之路。在与众多境外投资者打交道后,顺丰控股副总经理、董秘甘玲在处理与境外投资者的关系上有了更多体会。

  目前国外公募基金的考核周期基本在7年以上,因此很多境外投资人会以较长的持股周期筛选股票,有的持股周期达10年以上。日前,在“天马奖·证券时报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论坛专家评审暨投关研讨会”上,甘玲介绍,顺丰控股在国内也面临这样的情况:公司现在处于物流新业务的投入期,对于前瞻性战略投入,资本市场有不同的声音。事实上过去三个月,公司新增的投资人主要是境外20多家著名的机构。

  甘玲认为,境外投资人很注重公司治理,注重公司董事会架构。以顺丰控股来说,公司董事会12名成员中,有8位成员是外部董事,包括4位外部独立董事和4位战略股东派驻的董事,公司内部无法直接控制董事会。这样的董事会结构对公司治理很有帮助,能让独立董事真正发挥监督的作用。特别是对于一个刚上市的公司,合理的董事会架构有助于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