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养老基金告诉你:长线投资押注这几大趋势!

全球最大养老基金告诉你:长线投资押注这几大趋势!
2019年03月26日 02:31 金融界

管理3700亿美元资产的、为超过2000万加拿大人投资的加拿大全国社保基金CEOMark Machin周日在参加中国发展论坛时表示,加拿大全国社保基金做的是长线投资,有几大投资趋势具有投资机会。

“我们正在尝试深挖我们认为未来有很大潜力的几个长线趋势,并且找出这些投资主题里值得投资的标的。”Mark Machin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

以下几个是加拿大全国社保基金正在押註的投资主题。

零售4.0

新零售,也就是所谓的零售4.0,是加拿大全国社保基金正在密切关註的一个板块。

“我们重仓了阿里巴巴(BABA)股票,IPO之前,和IPO之后都进行了投资。我们也投资了那些专门投资新零售的基金。此外,我们还买入了美团点评的股票。”Mark Machin表示。

自动驾驶

加拿大全国社保基金还关註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以及传感器公司的投资机会。

“我们投资了自动驾驶出租汽车公司 Zoox,该公司位于美国西部湾区。”Mark Machin称。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Zoox于12月获得批准,为公众乘客提供无人驾驶乘车服务。

但是,根据美国加州北部地方法院公布的一份文件,这家尚未上市的自动驾驶公司上周被特斯拉起诉。特斯拉起诉Zoox卷走了与“仓储、物流和库存控制业务”等相关的机密信息。

人口构成变化

根据人口普查局的数据,预计到2035年,美国退休人士数量将超过儿童数量。

Mark Machin表示,这种人口构成变化一直是加拿大全国社保基金投资的一个主题。他补充道,“婴儿潮”一代年老之后通常希望能够在退休之后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美国人看世界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去欧洲旅游,并乘坐游轮旅游。所以我们公司投资者一家名为Viking Cruises的公司。这是一家领先的邮轮提供商,在欧洲及世界各地提供游轮服务。”

中产崛起

Mark Machin表示,新兴市场另一个趋势是中等收入人群的崛起。

“所以,在中国和印度,我们投资那些能受益于中产阶层崛起的标的。”Mark Machin称。

IPO 加拿大 特斯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