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回应美国官员涉新疆言论:纯属造谣污蔑

中方回应美国官员涉新疆言论:纯属造谣污蔑
2019年03月25日 21:34 中国网
中方回应美国官员涉新疆言论:纯属造谣污蔑

中国网 吴疆

中国网3月25日讯 外交部今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耿爽就美国官员“中国在新疆实施‘高压’政策”的言论回应记者提问。耿爽表示,美方官员的批评完全与事实不符,纯属造谣诬蔑。

有记者问,美国官员批评中国“精心设计”在新疆的考察活动,这些访问没有准确反映新疆的情况。美方官员并称中国在新疆实施“高压”政策。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耿爽说,为了增进国际社会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了解,此前中方曾邀请多个国家驻华使节和一些外国媒体参观访问新疆。到访人士亲身感受了新疆安定祥和、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真实情况,积极评价中方治疆政策。有关表态媒体上也有报道。至于美国官员对中方的批评,完全与事实不符,纯属造谣诬蔑。

“ 我这里要重申的是,目前新疆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我们坚决反对美方借涉疆问题干涉中方内政。”耿爽强调。

此外,有记者提到,一艘美国军舰和一艘美国海岸警卫船昨天穿越台湾海峡。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对此,耿爽表示,中方密切关注并全程掌握美国军舰过航台湾海峡的情况,并且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交涉。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好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新疆 中方 造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