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向侵犯民警执法权威者“亮剑”

陕西咸阳向侵犯民警执法权威者“亮剑”
2019年03月25日 21:23 法制网
陕西咸阳向侵犯民警执法权威者“亮剑”

法制日报--法制网

法制网讯 《法治周末》记者 孙立昊洋 通讯员 赵方 文/图

近日,陕西省咸阳市发生了两起侵犯民警执法权威的事件。

为依法维护民警执法权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3月19日,咸阳市公安局组织督察支队全体民警以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彩页、互动答疑等方式向群众普及规章细则。当日,全咸阳市各级公安机关在辖区同步开展宣传活动。

咸阳市公安局督察支队支队长张弛向记者介绍:“公安民警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受法律保护,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打击暴力袭警、暴力抗法等违法犯罪行为,严肃追究袭警辱警者的法律责任。”

2月21日晚9时许,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秦都大队高新中队民警在彩虹一路执行酒驾查处任务时,醉驾司机杨某拒不配合民警执法,还多次语言威胁民警,意图驾车冲撞民警。民警在控制杨某过程中,遭到其剧烈反抗,造成3名民警不同程度受伤。

事发后,咸阳市公安局立即启动民警维权机制,之后,杨某因妨碍执行公务被公安彩虹分局依法行政拘留15日。

2月24日凌晨,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吴家堡派出所民警方娟带领3名巡逻队员在一酒店执行安保任务时,因制止一醉汉踹门时,被其一巴掌打在脸上。

方娟被诊断为右侧外伤性鼓膜穿孔,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案发之后,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第一时间组织看望慰问,督察支队迅速介入案件调查。目前,涉案的6名嫌疑人因涉嫌暴力妨碍公务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全市公安机关要采取有力措施,坚决维护好民警执法权威,让民警执法有底气、有保障。”3月1日,陕西省咸阳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陈万峰在组织学习《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时说。

权威者 咸阳市 亮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