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单缩水九成的生意,一下“坑”进去了四个人

这一单缩水九成的生意,一下“坑”进去了四个人
2019年03月25日 21:15 法制网
这一单缩水九成的生意,一下“坑”进去了四个人

法制日报--法制网

法制网记者 王春 法制网通讯员 黄军

“曾老板,这个价格买材料都远远不够,如果交给我做的话,我就只能用高仿材料了。但是到时候万一被发现怎么办啊?”900万的项目,经过层层转包,到老冯手上,就只能给百来万了。老冯不愿放弃这个赚钱的机会,但也清楚,不做点“手脚”,根本不可能赚钱。

“没事,你放心去做,上头的领导我们都搞定了。到时候验收什么的,都不是问题!但是钱,我只能给你这么多。因为这个项目到我手上,也没几个钱。”曾老板说了自己的苦衷,同时给老冯吃了颗定心丸。年近五十的老冯从一个油漆工,摇身一变,变成了这个项目的小包工头。

为了实现“利润最大化”,老冯想到了自己的老乡——老杨。老杨和老冯差不多年纪,也是油漆工,这些年靠着打工赚了点钱,就给媳妇在杭州开了个油漆店。夫妻两一个卖油漆,一个做油漆工,小日子还算不错。为了满足不同需求的客户,夫妻两在前年买了一些做油漆涂料的机器设备,自己开起了加工小作坊。老冯和老杨一合计,自己做涂料,贴上合同规定的品牌标签,这样能省不少钱呢。那个品牌的防火涂料三四百一桶,如果自己做的话,几十块钱就够了。

2017年7月,项目正式启动,老杨小作坊生产的防火涂料,也在精心的“包装”下,进入了项目现场,投入了使用。

2019年2月中旬,浙江杭州大江东市场监管部门接到一起投诉电话。

“我要举报,那个大型项目使用的防火建材涂料是假的!……” 这可是大江东某重点建设项目厂房,如果防火涂料是假冒伪劣产品,一旦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果不堪设想!大江东工商局立即联系大江东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对事件展开调查。经广泛调查了解后,确定该投诉电话内容情况属实,大江东市场监管部门将这起特大侵犯知识产权案件正式移交给大江东分局。

大江东分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制定侦查方案,进行线上线下全面侦查和研判分析。通过近一个月调查取证,刑侦大队民警绘制了一张“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网状图,这个假冒驰名注册商标防火建材涂料的制假团伙信息渐渐清晰了起来,成功锁定了该团伙成员。3月6日,专案组调集了12名警力决定展开收网行动,在富阳区某化工厂内的一个破旧小车间内一举抓获了本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杨某及其妻子徐某,现场,四台制造涂料的机器正在工作着。直到民警告诉他们,这件事情的严重性,杨某夫妻两才明白,这已经不是罚点钱就能过去的小事了。

3月8、9日,大江东公安又相继在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湖区将犯罪嫌弃人曾某、冯某抓捕归案。这位85后包大工程开着豪车的曾老板,怎么都没想到,“上面都搞定了”的自己,这回栽了。

案件侦办过程中,民警共缴获了制假机器设备4台、假冒成品防火涂料200余桶、造假工业原料200余吨及相关包装500余个,涉案总价值300余万元。而这些假冒的防火涂料,生产设备、工艺与正规企业相差甚远,质量根本无法保证。一旦应用到工程中去,极有可能引发各类突发性灾难和事故,给国家建设和社会生产、人民生活和生命健康带来极大伤害。

面对铁证,四名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四人已被大江东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防火 涂料 江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