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两次采访内容迥异!国足紧急公关,要求韦世豪道歉

现场|两次采访内容迥异!国足紧急公关,要求韦世豪道歉
2019年03月25日 19:21 澎湃新闻
现场|两次采访内容迥异!国足紧急公关,要求韦世豪道歉
澎湃新闻记者 宋承良 发自南宁 来源:澎湃新闻
韦世豪恶意犯规,导致对手入院治疗。

如果不是当值主裁判手下留情,韦世豪上半场第36分钟背后飞铲对方球员舒库罗夫,足以让他红牌提前返回更衣室。

这个恶意犯规,连同国足0-1负于乌兹别克斯坦的结果,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巨大风波。社交媒体上所用的图片和GIF,都特地提示“慎入”,足以见出这次犯规的恶劣后果:

舒库罗夫脚踝受伤严重,至少缺席两个月。

而在赛后,国足也特地安排韦世豪来到媒体面前道歉……只不过两次采访的反差,实在令人玩味。

慢镜头显示,犯规后的韦世豪居然嘴里还骂骂咧咧……

韦世豪的两次采访

韦世豪这个直接冲人不冲球的犯规让很多旁观者都出离愤怒,央视解说员贺炜直言这个犯规完全是断腿的动作,足以伤害对方职业前景,理应是红牌——身披国家队战袍却做出如此动作,无疑是在给国家队和中国足球抹黑。

“对于职业球员来说,需要避免这些。大家都是靠这个吃饭的。你在踢人家的时候,你也要想想人家会不会这样踢你。这个飞铲是国家队不需要的,是中国足球不需要的。”

赛后央视也在场边采访中选择了韦世豪,很显然是希望他对这样的犯规给出一定程度的道歉,没想到韦世豪却这样说:

“就是一个犯规,我们差不多10多分钟没碰到球,就想战术犯规让比赛节奏慢一点,具体我也不知道他什么情况。足球比赛难免会有伤病和碰撞,我觉得挺正常的,但是也不是故意踢他。”

无奈的卡纳瓦罗。

通过电视镜头,韦世豪的表态更加激发了外界的不满情绪。不得已,当双方主教练都完成新闻发布会,所有媒体都来到混合采访区后,国家队特地让沐浴更衣完毕的韦世豪来到镜头前。

“下场之后也了解到了对方球员伤的比较严重,确实很对不起对方球员,这是一个犯规的动作,确实没有想到会把对方踢得受伤进医院。诚恳地向对方道歉,足球运动员双腿非常重要,大家都不想受伤,这是大家的工作。”

韦世豪说:“比赛踢得也比较压抑,对手各方面都比我们要强,踢得也比较被动。大家都踢得不好,也缺少自信,大家也很久没有下午比赛了,不够兴奋。”

而据现场记者描述,韦世豪在接受采访前还带着闪亮的耳钉,在国足新闻官的提醒下,才赶紧摘了……

韦世豪在比赛中。

年轻人还挑不起大梁

韦世豪是中国足球1995年龄段的代表人物,本赛季开始前,他和同年龄段球员何超、高准翼、张修维、刘奕鸣一起加盟恒大,这五人也都入选了本次中国队国足比赛名单。

韦世豪两场比赛都首发出场,第一场比赛和泰国队韦世豪上半场有个突破后的连续射门,下半场也有机会取得进球,但比赛中他同样因为不满裁判判罚挥手抗议,之后又有几次犯规。

本场比赛韦世豪的恶意犯规更是让他陷入了巨大风波。可以预计,在恒大俱乐部前有“国脚八项规定”,今年又有了“九不准”和“九开除”的队规的情况下,韦世豪的这次恶意犯规,必将招来恒大俱乐部的重罚。

恒大最新队规,韦世豪会遭受什么处罚?

不仅是韦世豪,国足年轻球员都可以用无所适从来形容。

高准翼连续两场比赛都首发,第一场和冯潇霆搭档中卫,第二场打左后卫和右后卫,而何超和张修维两人则第二场比赛首发出战。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国足控球率43%对57%落后,射门2次零射正,对手14次射门4次射正,传球次数467次远远落后于对方的681次……从比赛过程和结果都传递出清晰信号:年轻人暂时还挑不起大梁。

不过卡纳瓦罗说,自己的目的就是给年轻人机会,“我让他们放开做动作,如果有失误,算我的。”

而在韦世豪道歉过程中,有记者问他,“你们这个年龄段未来要承担更多国家队的比赛任务,是否做好准备了?”韦世豪回答:“有压力才有动力。”

只希望,压力不要变成暴力。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韦世豪 犯规 国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