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暴跌引发大盘回调,李稻葵判断A股将走出独立行情

美股暴跌引发大盘回调,李稻葵判断A股将走出独立行情
2019年03月25日 18:25 界面新闻

美股暴跌引发大盘回调,李稻葵判断A股将走出独立行情

市场做多氛围急剧下滑,唯有利好确定性较强的板块维持人气。

胡颖君HYJ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胡颖君

受外围市场重挫影响,沪指大幅低开后持续震荡,尾盘经历跳水后收跌近2%,险守20日均线。

市场做多氛围急剧下滑,唯有利好确定性较强的板块维持人气:首批获受理的科创板企业名单公布,相关影子股闻风起舞;周末国防军工座谈会释放政策利好,军工概念股迅速站上风口。

展望后市行情,多家机构提到A股经历前期快速上涨后,利好因素已经兑现殆尽,需要回归基本面来规避市场系统性风险。

华鑫证券认为,目前量能已经连续数日未能突破“万亿”,说明场外资金转谨慎的态度已经毋庸置疑,A股股向来存在有久盘必跌的魔咒,所以长时间的低波动盘整并非好事,即使指数再创新高,大概率也将出现 120 分钟以及日线级别的顶部结构。此外周末海外风险因素或将极大的拉低市场投资者风险偏好,从而放大指数波动风险。

中金公司在报告中指出,市场在年初至今的快速反弹之后可能进入休整期,预计近期这种整体休整、结构活跃的特征仍将延续,科创板、业绩高峰期的质量蓝筹、政策刺激之下增长预期修复的领域等是短线关注焦点。

本周,前期助力市场走强的利好因素逐步消退,短期市场缺乏继续强势上涨的驱动力。企业效益、资金面情况尚待观察,海外市场集体下跌或对市场造成扰动,不确定性增加。中信证券表示,“我们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并对市场保持观望,配置上关注餐饮旅游板块及医药板块龙头,回避前期涨幅过大且业绩暴雷的个股。”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认为,3月之后和经济相关度较高的工业金属开始下跌,叠加近期欧美走弱的经济数据,市场交易的主逻辑可能从流动性切换回基本面,风险资产可能承压。他们指出,短期需警惕中小创情绪过热,建议回归基本面,可以聚焦高景气的风电、计算机、券商、房地产、基建等。

对于美股下跌会否引发A股持续调整,在上周末举办的2019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表示,目前中国股市已形成回暖态势,中国股市对中国经济的影响远远小于美国股市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他同时预测:2019年9月,美国股市将会出现不可定因素,但中国股市将基本走出独立行情。以“日”为单位,中国A股或许会受到美国股市的影响,但以“月”为单位观察的话,中国股市与美国股市的走势“脱钩”。

针对今日大盘的回调,李大霄发表评论称,“这种下跌仅仅是下蹲一下,很快就会起来的,当然只限于低估蓝筹股。”他认为,高估的五类股票风险已经出现,券商对个股看空报告已经呈现燎原之势,实在是不可不防。对高估的五类股票要保持高度警惕。

(本文来自于界面)

李稻葵 美股 A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