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阿里 金固股份发力汽车后市场新零售生态

联合阿里 金固股份发力汽车后市场新零售生态
2019年03月25日 22:2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联合阿里 金固股份发力汽车后市场新零售生态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张红瑜

  中证网讯(记者 孙翔峰)3月25日,金固股份(002488)及其旗下汽车超人2019年战略沟通会在上海举行,此次活动是汽车超人在牵手阿里,与天猫汽车、康众汽配进行战略合作之后首次和媒体沟通。

  在进入汽车后市场以前,金固股份的主营业务在高端装备制造业。2015年,金固股份正式进入汽车后市场领域。金固股份董事长兼新康众(天猫车站)、汽车超人董事长孙锋峰在当天的沟通会上表示,相对于巨大的汽车后市场规模,我国汽车后市场服务行业发展相对滞后。互联网进入汽车后市场经过第一轮尝试之后,行业正迎来新零售时代。

  2018年8月,金固股份汽车超人供应链业务与阿里天猫汽车、康众汽配联手成立天猫车站,其中阿里为天猫车站第一大股东,金固股份为第二大股东,孙锋峰出任其董事长。

  天猫车站拥有淘宝、天猫汽车后市场业务(除汽车用品)独家运营权,共享1.4亿车主数据和阿里生态流量入口,原有汽车超人品牌则由金固股份80%控股,阿里通过新康众20%参股。战略重组完成后,汽车超人致力于通过系统赋能门店,推进汽服门店数字化,打造汽服门店新零售领先连锁品牌。

  天猫车站新零售业务负责人九决表示,天猫车站通过大数据计算、流量导入、仓配搭建、系统支持等手段服务上游品牌商和下游汽服连锁,是一个生态服务平台。

  汽车超人轮值总裁、新零售业务负责人蔡滨旭在当天的沟通会上介绍,汽车超人目前正重点通过供应链整合,门店SaaS系统,线上精准营销,流量导入,品牌建设,数据服务,新零售业务导入等信息化手段来赋能改造线下汽服门店,降低门店的运营成本和对人的依赖,从而提升门店经营效率、服务质量以及盈利能力,进而打造汽服新零售,推动产业升级。

  3月25日,汽车超人还与来自广东、广西、福建、山东、浙江等地的十家区域连锁品牌签订合作意向协议。此次参与签约区域连锁门店近300家,经营面积达到18万平方米。签约完成后,汽车超人门店总数预计将达到800家,覆盖上海、浙江、江苏等十几个省市。

  “连锁化是汽车后市场业务拓展的良好模式,也是行业发展趋势。汽车超人牵手区域连锁,两者是相互助力,实现共赢。在区域连锁的合作对象选择上,首先,汽车超人优先选择合作的连锁机构一般都是区域内优质的、在当地服务能力水平高,口碑影响力好的头部连锁机构。同时,汽车超人也希望合作对象深刻意识并重视互联网技术手段对行业升级改造重要性,在推动行业转型升级这点上与汽车超人目标一致。”蔡滨旭说。

  蔡滨旭表示,汽车超人接下来还将持续拓展门店覆盖范围,2019年内,汽车超人新零售连锁门店将达到1050家,三年内达到5000家。

(本文来自于中证网)

金固股份 超人 阿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