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选局丨他信呼吁支持者不要放弃希望,为泰党寻求结盟

泰国选局丨他信呼吁支持者不要放弃希望,为泰党寻求结盟
2019年03月25日 22:11 澎湃新闻
泰国选局丨他信呼吁支持者不要放弃希望,为泰党寻求结盟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来源:澎湃新闻

泰国前总理他信  视觉中国 资料图

泰国前总理他信3月25日呼吁支持者不要在选举之后放弃对国家的希望。

“神能够给予你的最后的礼物是希望。”泰国前总理他信3月25日在其播客《星期一好》(Good Monday)中以一句泰国谚语作为开场白。他补充说,“我担心泰国和所有泰国人。”

这个播客节目是他信于今年1月份开通的。播客开通时,他信在自己的脸书(facebook)主页上表示,他在播客中分享的内容来源于他12年来旅居国外,走访许多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经历,以及他同许多政治精英和商业领袖交往所积累的知识与见解。《曼谷邮报》25日报道指出,自这个播客开通以来,他信很少在节目中涉及政治议题。

他信25日呼吁支持者不要放弃希望,并且强调,他们必须遵守法律。“不要做任何不正确的事,我们会胜利。”他信说。

他信25日上午作出上述表态之际,根据当天早上的非官方计票情况,在统计了93%选票后,提名巴育为总理候选人的人民国家力量党以约764万张选票一度领先。不过,根据泰国选举委员会25日下午基于95%选票公布的初步投票结果,亲他信的为泰党获得了下议院138个席位,提名现总理巴育的国家人民力量党获96席,泰自豪党39席,拥有七十多年历史的老牌民主党获得33席,去年刚刚成立的新未来党获得30席。

据《曼谷邮报》报道,另外150个比例制议席的初步统计结果将于本周五发布。正式的结果将于选举后的150天内(即5月9日前)公布。《曼谷邮报》报道预计,在150个比例制席位中,暂时领先的为泰党将难以获得额外席位,国家人民力量党则将补充19席,缩小与为泰党的差距。

为泰党女党魁素达拉25日下午表示,她将邀请其他政党,与她组织联合政府。约一小时前,人民力量党也宣布,要与其他政党组织新政府。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 他信 泰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