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跨部门反恐专责组举行首次反恐演习 情节紧张画面堪比电视剧

香港跨部门反恐专责组举行首次反恐演习 情节紧张画面堪比电视剧
2019年03月25日 21:35 中国新闻网

香港跨部门反恐专责组举行首次反恐演习 情节紧张画面堪比电视剧

中国新闻网

  【解说】3月25日,香港保安局跨部门反恐专责组在香港筲箕湾鲤鱼门公园举行代号为“擎天”的大型跨部门反恐演习,来自警队、入境处、海关、消防处、惩教署和政府飞行服务队六个纪律部队共270名警员参与此次演习。

  【解说】下午三时许,演习正式开始。六个部队的警员轮番登场,先后演示了搜查货柜、搜捕恐怖分子、制服恐怖分子、对爆炸品进行处理及对受害人士进行洗消等过程。最终在六个部队警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搜索到恐怖分子的藏身地点,并将其成功制服。演习期间,警方出动了直升机、危害物质处理车、特别支援队救护车、大型流动清洗装置等大型设备;警员们更是全副武装,展示了各部门分工明确、紧密合作的反恐过程。

  【解说】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副局长区志光称,此次反恐演习是跨部门反恐专责组成立后首次统筹的大型跨部门反恐演习,旨在强化反恐专责组与各部门在整合反恐情报及应对恐袭事件的应变能力,同时提高公众对反恐工作的认知。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副局长 区志光

  全球反恐趋势多变且复杂,令全球的安全形势受到严重挑战。香港作为大城市,我们不可以独善其身。很多外国例子告诉我们,有关反恐部门如果可以紧密合作,这就是我们能够做到反恐成功的最重要关键。今天我们演习的目的,就是给我们不同部门(展示),就情报上面的搜集,怎样可以做到协同效应,同时在应急方面,怎样做到大家互相配合。从而希望通过这个演习,提升市民大众对反恐的认识。

  【解说】区志光亦强调,目前香港受恐袭的威胁评估仍处于“中度”级别,虽然有受袭的可能性,但没有具体情报显示,香港可能成为袭击目标。一旦级别有变,将立即向公众交待,公众也要对反恐有一定认识。

  【解说】据了解,跨部门反恐专责组成立于2018年4月23日,拥有成员43名,来自六个纪律部队。它在现有反恐架构之上,提供了一个跨部门反恐平台,专职监察全球恐怖主义趋势及反恐措施,检讨及改善本港的反恐策略,加强反恐情报搜集及交流等。

  记者 陈烁 李柏鸿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反恐 反恐演习 专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