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仙谷拟与顺灏股份设立合资公司 开展工业大麻业务预计短期难盈利

寿仙谷拟与顺灏股份设立合资公司 开展工业大麻业务预计短期难盈利
2019年03月25日 21:45 证券时报·e公司

3月25日晚间,寿仙谷(603896)发布公告,该公司拟与顺灏股份(002565)共同投资设立云南寿仙谷汉麻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工业大麻种植及下游产品的研发及市场销售业务。当晚,顺灏股份也发布了一份内容相同的公告。

公告披露,上述新设立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拟定2000万元,寿仙谷和顺灏股份分别出资1200万元和800万元,各自占合资公司60%和40%的股权。

短期内不会产生盈利

针对上述合作,寿仙谷表示,将发挥其在中草药种植及下游应用研究的技术优势,负责合资公司后续的实际经营管理,在云南当地推进合资公司开展在工业大麻种植及下游产品研发生产的相关业务。

寿仙谷承诺,合资公司在顺灏股份协助下,在公安禁毒部门允许的范围内种植工业大麻,种植所得优先以市场公允价格提供给顺灏股份指定子公司进行花叶萃取提炼。

另外,寿仙谷承诺合资公司在后续经营中,如需增资须经各股东方协商同意后方可进行。且无论顺灏股份后续是否增资,寿仙谷承诺顺灏股份股份稀释后不低于20%。

此次《投资合作协议》签署后,寿仙谷还特别提醒说,合资公司能否取得公安禁毒部门核发的《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合资公司是否能够经营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此外,合资公司处于新设阶段,开展经营需要获得工商、公安等有关部门的许可,后续的运营过程中会存在市场、政策等其他相关风险,且有各项支出。鉴于上述情况,寿仙谷预计短期内不会产生盈利,有较大的可能产生亏损。

新晋成为工业大麻概念股

在此之前,顺灏股份于20191月16日晚间公告,旗下全资子公司云南绿新收到曲靖市公安局沾益分局颁发的《云南省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并取得加工大麻花叶项目申请批复。

取得该许可证后,云南绿新具有工业大麻云麻7号的种植资质,未来将有助于云南绿新开展工业大麻相关领域的生产经营活动。由此,顺灏股份理所当然地被赋予了“工业大麻概念”,该公司二级市场股价也开启了持续上涨模式,最近两个交易日又再度呈现出连续涨停走势。

回头再看寿仙谷。寿仙谷是一家专业从事灵芝、铁皮石斛等名贵中药材的品种选育、栽培、加工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该公司已形成“以中药饮片为主、保健食品为辅”,“中药饮片以灵芝孢子粉(破壁)为主,其他中药饮片为辅”的产品格局,并已形成灵芝、铁皮石斛等系列产品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从公开信息来看,寿仙谷目前的主营业务应该与工业大麻没有关联。不过,随着此番与顺灏股份设立合资公司,凭借1200万元的出资,寿仙谷也将成为二级市场中炙手可热的“工业大麻概念股”当中的一员。截至3月25日收盘时止,寿仙谷报于47.86元,上涨0.18元,涨幅为0.38%。

有市场人士认为,现在是寿仙谷因为与顺灏股份设立合资公司,进而成为了“工业大麻概念股”。那么以后会不会有其他上市公司与寿仙谷设立合资公司,开展工业大麻业务,也因此而成为“工业大麻概念股”?

寿仙谷 顺灏股份 大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