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下跌近2%军工板块走强,机构:市场风险偏好未受到根本动摇

沪指下跌近2%军工板块走强,机构:市场风险偏好未受到根本动摇
2019年03月25日 21:14 每日经济新闻

沪指下跌近2%军工板块走强,机构:市场风险偏好未受到根本动摇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沪指大幅低开后缓慢走高,上午10点53分时见到盘中最高点,随后震荡回落,收盘下跌1.97%,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明显的调整行情。盘面上,国防军工等板块表现强势。

“从调整态势上看,沪指下跌幅度接近2%,但并未表现出恐慌状态,板块方面是前期涨幅大的板块跌幅居前,跌停股票数量有限且仍有不少股票涨停,表明市场风险偏好依然未受到根本动摇。”中金公司分析师王汉锋表示。

军工板块逆势走强

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大幅低开,早盘科创板概念、工业大麻概念轮番表现,股指出现反弹,创业板指甚至一度翻红。但之后盘中券商板块、广电系概念股杀跌,午后军工股虽强势拉升,掀起了涨停潮,但不改指数下行的格局。市场热点不多,概念板块多数下跌,赚钱效应不好。

截至收盘,沪指报3043.03点,跌1.97%,深成指报9701.70点,跌1.80%,创业板指报1668.84点,跌1.48%。

盘面上,今日个股跌多涨少,上涨个股1054只,下跌个股2461只。证券、保险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在热点板块中,工业大麻概念表现活跃,东风股份金鹰股份顺灏股份等涨停,其他多只个股也纷纷大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日盘中一大亮点就是军工板块走强,板块内多股涨停,其中包括中船科技四创电子上海瀚讯洪都航空中国应急天海防务中国重工中船防务星网宇达航天发展中航高科航天通信中国海防等个股均有不错表现。

私募:高位换手积聚新能量

“今明两年军工的订单、营收、业绩、现金流都会非常漂亮。"一名牛散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所在的一个微信投资群分析道。

“就短期热点来看,军工板块受到消息的刺激成为短期资金的避风港。从股价表现上来看,短期该板块将成为阶段性热点。” 湘财证券投顾樊波对此分析称。

对于今日的市场走势,中金公司分析师王汉锋点评称,今日是海外市场调整引发的大跌。今天A股和港股的明显下挫最直接的原因是受上周五美股市场大跌的影响。另外,年初至今A股港股反弹幅度全球领先,近期走势持平,部分投资者在市场新添不确定性的背景下获利了结的动力增大。不过从调整态势上看,沪指下跌幅度近2%,但并未表现出恐慌状态,板块方面是前期涨幅大的板块跌幅居前,跌停股票数量有限且仍有不少股票涨停,表明市场风险偏好依然未受到根本动摇。

在樊波看来,沪指向上突破的难度比较大,短期支撑在3050点,沪指即将进行方向选择。 今天指数的下跌是由于海外市场大跌而引发,但这只是导火索,本质则是A股本身已经积累了较大的获利盘,沪指收盘已经跌穿3050点,关注近期的极限支撑3035点附近的最后支撑。

“今早开盘沪指大幅回踩,20日均线逐步上来,指数即将面临变盘。近期我多次提出指数高位震荡属于高位换手积聚新能量,20日均线会形成支撑,并且指出指数可能在回踩后再向上,目前看沪指正是这样的走法。目前位置属于阶段性高位,这里争议较大,有人认为会上,有人认为是顶部会下来。 我认为,目前位置震荡完毕后,上证指数会继续向上攻击并且突破这一波反弹的高点3129点,突破后会攻击更高位置。操作上近日可以逢下跌买入回调到支撑位不愿下跌的个股,后期大盘向上拉升急涨时再高抛。而市场的风险点在于有高位个股补跌和年报公布期个股业绩‘爆雷’的风险等。” 深圳弘扬投资董事长余少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

军工 市场风险 偏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