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农科技拟购买智游网安控制权 标的拥有核心品牌“爱加密”

国农科技拟购买智游网安控制权 标的拥有核心品牌“爱加密”
2019年03月25日 21:34 证券时报·e公司

3月25日晚间,国农科技(000004)发布公告,该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北京智游网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游网安)控股权。

据悉,国农科技已于3月25日与智游网安及其主要股东彭瀛签署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意向协议》,预计此次交易涉及的金额将达到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标准。不过,目前该事项仍处于洽谈阶段,双方正在积极协商沟通中。

经国农科技申请,该公司股票3月26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爱加密是标的核心品牌

智游网安成立于2013年1月24日,注册资本3012万元,法定代表人是彭瀛,经营范围是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推广等。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爱加密”是智游网安的核心品牌。公开信息显示,爱加密拥有移动安全咨询、移动安全培训、移动安全检测、移动安全加固、移动安全感知、移动安全管理等产品体系,可为用户提供基于企业移动信息安全的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

目前,爱加密行业用户遍及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行业(手机银行、移动支付、直销银行等)、运营商、政府、电商等行业,覆盖亚洲和北美等主要市场。爱加密现拥有近50万注册企业及开发者用户,为100多万款APP提供安全服务,累计覆盖9亿移动终端。

智游网安披露的出资比例显示,彭瀛的出资比例是21.48%,为智游网安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系北京中关村并购母基金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出资比例为16.67%。

据悉,国农科技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智游网安控股权,彭瀛作为智游网安现有控股股东,同意将促使智游网安其他股东将持有智游网安的股权认购国农科技新增股份。

上市公司2018年业绩预亏

据悉,国农科技主要从事生物医药业务,其子公司生产的药品涵盖抗感染药、心脑血管系统用药、胃肠道用药等领域。

除生物医药业务以外,国农科技子公司广州国科互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则主要从事移动互联网游戏的运营及相关服务,主要产品包括仙武乾坤、创世神曲和黑暗与荣耀(魔兽归来)等。

不过,国农科技最近两年的经营业绩似乎并不是很理想,该公司2017年实现净利润856.67万元,2018年预计亏损1700万元-2550万元。

对于2018年业绩预亏的原因,国农科技表示,2018年游戏行业的政策因素致旗下公司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业绩比上年同期下降。国农科技对游资子公司股权投资存在减值迹象,需对其进行减值测试,减值对公司当期业绩预告有较大影响。除此之外,国农科技2018年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挂牌转让山东北大高科华泰制药有限公司股权,产生相关中介费用。

或许正是因为业绩欠佳,国农科技才会考虑调整旗下的业务。在此次筹划购买智游网安控制权之前,国农科技通过在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的方式,出售公司所持有的山东北大高科华泰制药有限公司50%的股权,交易金额为7298.85万元,交易对方为武汉用通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用通)。

国农科技2月28日披露的最新公告显示,截至到2019年1月17日,武汉用通已完成上述交易所有交易价款共7298.85万元的支付,此次交易的产权过户手续正在办理中。

国农科技 加密 移动安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