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A股上市地锁定科创板:拟募资净额105亿元

中国通号A股上市地锁定科创板:拟募资净额105亿元
2019年03月25日 19:44 澎湃新闻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澎湃新闻记者 徐宏文 来源:澎湃新闻

  3月25日晚间,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通号,3969.HK)在港交所披露了建议A股发行的进一步方案,挂牌上市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变化成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融资规模在扣除发行费用后为105亿元。

  此前的2月28日,中国国通号在港交所公告称,2月28日的董事会决议批准了建议A股发行方案及相关授权事宜的议案,建议发行A股规模不超过2.2亿股,上市地点为上交所。

  时隔一个月的时间,中国通号将上市目标定为科创板。

  中国通号此次董事会通过的发行数量与前次董事会通过的数量一致,均为219745.475万股,不过此次披露了募集资金的用途,即拟将用于先进及智能技术研发及制造基地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及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中国通号将在4月15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在科创板上市的相关事项。

  中国通号的控股股东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大型中央企业。中国通号是中国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行业的先行者和领导者,作为国有企业是保障中国轨道交通安全高效运行的核心企业。中国通号以研发为核心,主导了中国轨道交通控制系统绝大部分行业标准的制定,为客户提供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设计集成、设备制造和系统交付的一站式专业化服务,通过推行专业化的“三位一体”业务模式,成为全球惟一可在整个产业链独立提供全套产品和服务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实际上中国通号的上市之路曾受到温州动车事故的影响而停滞了长达三年多的时间。

  2011年7月23日,甬温线发生特别重大动车事故。经调查认定,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由中国通号所属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提供的列控中心设备存在严重设计缺陷和重大安全隐患。一时间,中国通号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2011年8月22日,中国通号集团总经理、中国通号董事长马骋突发心脏病逝世。

  随后,中国通号作为事故的重要责任方被问责:马骋对事故发生负有主要领导责任,鉴于已因病去世,不再追究责任;给予中国通号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常委缪伟忠撤职、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给予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张海丰撤职、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时隔三年之后的2015年8月,中国通号才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科创板是独立于现有主板市场的新设板块,并在该板块内进行注册制试点,主要服务于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科技创新企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企业。

  3月25日,中国通号收于6.48港元/股,微涨0.15%。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中国通号 科创 中国轨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