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向集团总投资超700亿元的电池和储能项目在杭州萧山开建

万向集团总投资超700亿元的电池和储能项目在杭州萧山开建
2019年03月25日 18:52 澎湃新闻
万向集团总投资超700亿元的电池和储能项目在杭州萧山开建

张斌/中国新闻网

万向一二三电池股份公司全球执行总经理彼得·赛里诺(Peter W. Cirino)发言。张斌 摄

总投资超700亿元电池和储能项目——万向创新聚能城3月25日在杭州开建。当日,记者在杭州市萧山区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了解到这一消息。

开工仪式在万向创新聚能城项目现场举行。根据项目介绍,由万向集团公司投资的万向创新聚能城电池和储能项目将由两部分组成。

一部分总投资达680亿元,将用于新建17个UNIT二层厂房及地下空间,引进全自动电池生产线,达产后形成年产80G瓦时电池生产能力;另一部分总投资达51.22亿元,将利用地下空间配套一套电池储能系统,开展基于区块链底层技术的能源多级利用和管理研究,提供能源转型、能效提升的市场化环境。

“我们会建设一个超级生产基地,其中将会包含世界一流的电池制造工厂,世界一流的研发设施,世界一流的教育和科创平台。”万向一二三电池股份公司全球执行总经理彼得·赛里诺(Peter W. Cirino)表示,此次开工项目将推动企业制造更多电芯和电池模组,满足如捷豹路虎、沃尔沃、宝马、奥迪、上海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等企业的需求。

据当地政府此前有关说明,万向创新聚能城项目建设包含产业、科创、城市建设等要素,深度融合了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以建设清洁能源、智能出行、绿色城市、智慧生活为特色的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示范区,探索建设一座全新生产方式、全新工作模式、全新生活状态的未来之城为目标,是浙江省“大湾区”建设的先行区和一项标志性工程。

包括上述项目在内,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20个,总投资约867.3亿元,当年计划投资95亿元,系杭州萧山近年来集中开工项目数量最多、投资最大、结构最优的一次开工仪式。

“项目涵盖了学校、安置房、生态环保、高新技术产业等多个领域,是萧山区集聚生产要素的载体,具有鲜明的集聚效应、带动效益和引领效益。”中共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敏表示,此次开工项目将全面提升当地城市能级、产业层次、环境品质和国际化程度。

(原标题 杭州一总投资超700亿元电池和储能项目开建)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萧山 电池 储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