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联证券:维持战略上的乐观 耐心等待市场出现反转信号

万联证券:维持战略上的乐观 耐心等待市场出现反转信号
2019年03月25日 18:22 证券时报网

万联证券指出,随着市场经历近一个月的震荡整理,投资者对3000-3100点区间震荡已经形成了较为一致的预期。但是近期市场有几个影响市场走势的几个预期开始慢慢进入投资者思考的视线。首先,是猪肉价格的大幅上涨,带来了通胀预期的升温。从能繁衍母猪存栏量等数据来看,猪肉价格仍存在继续上涨的空间。预计下半年通胀压力将会加大。通胀预期的上行将会使得投资者对货币政策的预期发生变化。其次,近期外围市场波动有加大的迹象。虽然美联储3月份的议息会议呈现出超预期的鸽派,但美股近期依旧下行,投资者对经济增速下行的预期担忧开始加大。最后,近期将处于一季报的集中披露期。由于1-2月份的PMI、工业增加值等经济数据依旧低迷,上市公司一季报业绩仍难以回升。在一季报披露期到来之际,投资者情绪依旧受到抑制。近期这三个因素都会对投资者情绪形成抑制,市场向上将面临压力。相反,春节以后市场的快速上涨的核心推动力之一是政策的持续超预期。近期处于政策面的真空期,政策对市场的刺激效应将会边际减弱。因此,短期市场仍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从中长期来看,当前市场的政策底和估值低已经非常明晰,维持战略上的乐观,耐心等待前瞻经济企稳,等待市场出现反转信号。市场热点方面,建议关注一季报有业绩预增预期的行业和个股。

一季报 万联证券 猪肉价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