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绿色发展和食品安全 泸州老窖牵头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保障绿色发展和食品安全 泸州老窖牵头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2019年03月24日 13:20 中国网

  为进一步强化在环境保护和食品安全等领域的科研工作,践行生态文明、食品安全等国家战略,泸州老窖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开展前瞻性研究,保障中国白酒行业食品安全、绿色发展。

  3月23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酿酒废弃物热化学能源化与资源化耦合利用技术”项目、“固态发酵酒精饮料‘多微共酵’生产过程危害物消减及应用示范”课题启动会暨主题论坛在泸州举行。

  据了解,“酿酒废弃物热化学能源化与资源化耦合利用技术”项目,由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承担,是2018年度“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中唯一的酿酒废弃物资源化的项目,也是白酒行业首个由企业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项目基于酿酒废弃物的资源化、能源化利用技术开展研究,旨在通过热化学处理技术,将酿酒废弃物进行资源化利用,从而有效解决其污染问题,具有显著的环境和社会效益。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在会上指出,科技创新是实现白酒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劲动力和必然手段。近年来,在国家科技部等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白酒行业积极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承担国家和地方的科研项目,取得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科技成果,为白酒行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在会上表示,希望通过项目和课题的实施,能够将酿酒废弃物能源化、资源化,显著减少其对环境的影响与破坏,有效消减酿酒生产过程中的潜在风险物质,产生显著的环境和社会效益,使我国在酿酒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方面在国际上率先取得系统性突破。同时,以此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企业与各高校的合作,对行业共性关键技术进行攻关、突破,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做到“以科技创新促发展,以成果转化带动行业实现转型升级”。

  泸州老窖一直致力于推动白酒这一传统行业从经验型向科技型转型,注重以科技引领进步、以创新促进发展,在现代农业、循环经济、智能酿造、食品安全、大健康产品等多个技术领域对白酒生产的相关关键环节进行了深入研究。泸州老窖依托其组建的国家固态酿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等重要科技平台,在“十二五”期间,牵头组织承担了863计划主题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对传统固态酿造食品生产工艺进行了系统优化,使原粮转化率、优质酒产率都取得了较大提升,其高品质的产品也得到了消费者广泛认可,科技成果转化为了实实在在的生产力。

泸州老窖 食品安全 资源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