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再繁荣


■林丰俗 《石谷新田》 1972年

前几天,广东美术馆座无虚席,人头涌动,他们相聚一起,就是为了一个“迟到”的展览。

何为“迟到”?因为主人公生前从未办过如此规模的总结性展览。他总认为“还可以更好一点,还没到时候”。他就是林丰俗先生。虽然他在两年前离去了,但两年后的这个展览,仍然是美术界的盛事。著名画家林墉说,可能是他的能量太大,以至到现在才感觉他走了。

艺术市场似乎一直在调整,但艺术动态则始终是繁荣的。有时候安静下来,回顾过去一年,仍然也是精彩纷呈,诸如四王大展、董其昌大展……经典频出,引发热潮,也不得不说,艺术的圈子问题正在逐步消解。这不,前两天天河艺苑也举办了女子书法展,天河区文联主席李少玲说,艺术并非曲高和寡,作品越好,市民越喜欢。

展览,也是“美育”的一部分,广州美院中国近现代美术研究所所长梁江强调:“在当下,重申美育的意义很迫切很重要。”

2019的春分已过,万物蓄势待发,让我们共同迎接繁荣一年的到来吧。

(收藏周刊编辑部)

■统筹:李世云 ■采编:潘玮倩 陈福香 梁志钦 曾贵真

投稿邮箱:xkbsczk@163.com 官方微博: 新浪微博 @新快报收藏周刊 编辑部电话:020-85180961

责任编辑:黄挚健

美育 展览 编辑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