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合作对话迎接挑战共谋发展

以合作对话迎接挑战共谋发展
2019年03月24日 06:04 经济日报

瑞·达利欧:

以合作对话迎接挑战共谋发展

本报记者 曲俊澎

美国桥水投资公司董事长瑞·达利欧曾经在改革开放初期到访过中国。

3月23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上,瑞·达利欧表示,从客观、历史的角度来评价,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是巨大的。他举出了一系列数据:“中国的人均收入增长了24倍,而中国的贫困率下降了88%,人均寿命增加了10岁,婴儿死亡率下降了85%。这是历史上罕见的经济奇迹。”

会上,达利欧发表了题为“经济原理+我们所处的位置”的主题演讲。他表示,生产率、短期债务周期、长期债务周期、政治是推动全球经济社会发展的“四大力量”。

达利欧表示,全球化又面临着贫富差距扩大和民粹主义抬头等挑战,全世界需要以合作对话而不是冲突的方式来迎接挑战、共谋发展。

达利欧表示,全球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得益于生产率的大幅度提升,而近年来生产率的提升主要归功于经济全球化的迅速发展。除此之外,债务周期,包括短期和长期,也是非常重要的,需要根据不同的周期来采取不同的策略,从而对经济发展进行必要的干预,以确保经济平稳运行。他还表示,不能忽略政治因素对经济发展的影响,政治家及政治活动对经济发展也具有无法替代的影响作用。

达利欧这次来北京带来了其新书《债务危机》。谈及中国的经济前景,达利欧认为,中国现在有更好的实体经济的循环,而且经济增长率、生产率和收入增长率持续处于高位,未来会有更多的投资者进入中国市场。

达利欧 经济发展 全球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