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养老金发放无需再集中认证

青岛养老金发放无需再集中认证
2019年03月24日 05:05 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明清)青岛市人社局近日透露:该市通过整合人社、公安、民政、银行等20多个部门的信息资源,在全国率先建立了以大数据分析为主导,生物特征识别为辅助,社会化服务兜底的FAST认证服务体系。今后,社保卡消费、门诊医院看病等行为都可以被捕捉为认证依据,这一便民举措将惠及全市近200万社保待遇领取人员。

针对以往群众反映强烈的养老金领取认证时间集中、期限固定的问题,青岛市创造性提出了“递延认证法”。大数据认证平台参照社保待遇水平,为每个人个性化设置认证服务期,最短6个月,最长24个月,只要在服务期内捕捉到待遇人员可信的行为轨迹,该人员认证期限就依次往后递延。若在每个动态服务期内,大数据平台都能获取到待遇人员行为信息,该人员终生不需进行认证。

据了解,从去年8月开始,“青岛FAST认证模式”开始试运行,全市近200万社保待遇领取人员中,88%无需主动关注是否具备领取资格.以往全市200万人到窗口集中排队认证,现在每月街道认证服务量不足100人,社区认证服务量维持在10人左右。



大数据 认证 养老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