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安仁“夫妻大盗”蚂蚁搬家式盗窃,日付两三百元雇帮工

湖南安仁“夫妻大盗”蚂蚁搬家式盗窃,日付两三百元雇帮工
2019年03月24日 13:29 澎湃新闻
湖南安仁“夫妻大盗”蚂蚁搬家式盗窃,日付两三百元雇帮工

“湖南公安”微信公众号

夫妻二人加上一个日付“工资”200—300元的“帮工”,组成3人“二手货商家”,“二手空调”价格便宜还包上门安装,生意好到客户还需提前“预定服务”。小小的二手货商家为何有如此便宜货源?生意还如此火爆?

通过缜密侦查,郴州市安仁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蚂蚁搬家”式盗窃案。从2016年至2019年一季度的3年余时间,唐某夫妻二人外加一“帮工”,组成“蚂蚁搬家”式盗窃团伙,先后作案近50余起,总涉案价值30余万元。盗窃所得的电视机、空调等家用电器,分别以600到1500元不等的价格“外销”。

抓获嫌疑人并刑拘

2019年3月21日,安仁县公安局牵头,由安平派出所主办,刑侦中队、灵官派出所、平背派出所、承坪派出所等多个单位通力合作组成专案组,破获唐某“蚂蚁搬家”式盗窃团伙,抓获团伙主要嫌疑人、安仁华王籍唐某陈某夫妻2人,另一团伙成员肖某被网上追逃。

警方现场缴获了作案运输车辆小四轮一台,作案工具一套,从嫌疑人家中起获大卡车2货箱、价值数万元的涉案赃物。

据办案民警调查,2016年以来,安仁县农村地区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案发时段为夜晚或凌晨时分,“蚂蚁搬家”入室盗窃所到之户,电视机、空调等家用电器,家具、工艺品、床上用品甚至化装品、茶饼、酒类等一切值钱物品,常被洗劫一空。

单安平镇近三年时间就发案8起,还涉及清溪、洋际、军山、牌楼、平背、灵官、龙海、竹山、金紫仙等10余个乡镇,邻县茶陵警方也通报了类似案件多起。

起获的涉案酒类

如2018年12月份,唐某、陈某、肖某三名嫌疑人开车到安平镇辖区,入夜进入无人居住村民家盗窃,搬走了电视机、摩托车、工艺藏品等物品,还拆卸了阳台上的悬挂式空调主、内机一并运走。从2016年开始到2019年3月11日的最后一次作案,单单盗窃“挂式空调”一项就有60余台。

(原题为《“夫妻大盗”蚂蚁搬家式盗窃,竟然日付200-300元雇帮工》)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搬家 安仁 蚂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