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发布看空里拉报告 摩根大通遭土耳其监管机构调查

因发布看空里拉报告 摩根大通遭土耳其监管机构调查
2019年03月24日 10:37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土耳其股汇同日暴跌后,土耳其两家监管机构几乎同一时间宣布,对此前发布做空报告的投行摩根大通展开调查。

  当地时间23日周六,土耳其银行业监管机构BDDK和资本市场监管机构CMB分别发表声明称,将对摩根大通展开调查。

  BDDK在其官网连发两篇公告,其中一篇称,该机构收到了投诉,称一些银行在外汇交易中误导并操纵客户,已就此对部分银行展开调查,将密切监察并评估所有资料和投诉情况。

  BDDK的另一篇公告则直接点名摩根大通,宣布对摩根大通的调查已经开始。该机构称,摩根大通于22日发布的报告具有误导性,损害了土耳其银行的声誉。

  

  (BDDK公告截图)

  另一家监管机构CMB也启动了对摩根大通的调查。据土耳其媒体Anadolu,CMB指出,摩根大通的报告影响了土耳其股市,尤其是银行股。

  

  (CMB公告截图)

  路透认为,土耳其监管机构的行动是对抗里拉急剧下滑的最新官方措施。

  彭博则评论称,两项调查的披露几乎是同时进行的,这表明在里拉遭遇自去年崩盘以来最糟糕表现的一天后,土耳其监管机构之间进行了协调。

  周五发生了什么?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美东时间3月22日周五,土耳其央行突然宣布,考虑到金融市场形势变化,决定暂停为期一周的回购标售,暂停期间未定。

  央行公布上述决定后,里拉兑美元的跌幅加速扩大,一度达到6%以上,创8月份该国货币危机爆发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也是在22日,摩根大通向客户发布了报告。路透看到的报告副本显示,摩根大通认为,在3月31日的地方选举之后,里拉将面临高风险,建议客户“做多”美元/里拉。

  来自华尔街见闻

责任编辑:孟然

摩根大通 土耳其 里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