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高黎贡山保护区最南端首次拍到易危物种白尾梢虹雉

云南高黎贡山保护区最南端首次拍到易危物种白尾梢虹雉
2019年03月24日 10:20 澎湃新闻
云南高黎贡山保护区最南端首次拍到易危物种白尾梢虹雉

杨艳鹏 郑云峰/云南网

近日,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山管护局科研人员在进行资料回收整理时发现,布设在保护区最南端的红外相机首次拍摄到白尾梢虹雉的视频影像资料。

科研人员在长约6公里的保护区最南端山脊上布设了20台红外相机,每台红外相机间隔约300米。今年1月30日,科研人员对红外相机进行资料回收整理时发现,其中3台红外相机清晰地记录到了白尾梢虹雉在这一区域活动的完整视频影像资料。“这是保护区最南端首次记录到白尾梢虹雉的确切分布,也证明了在高黎贡山保山段南斋公房附近存在白尾梢虹雉有效繁殖种群。”保山管护局资源管理科技术员高歌介绍,从红外相机机位推断,拍摄到的4只白尾梢虹雉至少分属两个家庭。

白尾梢虹雉主要分布于中国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常栖息于海拔2500米至4000米的高山森林和林缘灌丛与草甸等生态环境中,在高山竹林灌丛、杜鹃灌丛地带较常见,属于典型的高山雉类。因其分布狭窄、种群数量低,被列为中国国家Ⅰ级重点保护动物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物种。 

原标题为:《高黎贡山保护区最南端首次拍到易危物种白尾梢虹雉》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云南 尾梢 高黎贡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