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 降低过路过桥费用

交通运输部: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 降低过路过桥费用
2019年03月24日 07:00 央广网

交通运输部: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 降低过路过桥费用

  央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交通运输部近日召开会议,研究落实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实施方案,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降低过路过桥费用,加快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2019-3-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在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的省界收费站。交通运输部近日召开的会议强调,要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确保两年、力争提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今年两会上表示,国务院去年5月决定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并在去年进行了试点,去年年底取消了江苏和山东以及四川和重庆之间的15个省界收费站,试点效果良好。

  李小鹏:2019年抓重点区域和重点省份,比如说要取消京津冀、长三角地区以及东北西南地区的重点省份的高速公路省级收费站。2020年基本实现取消省界收费站的目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