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炸伤还坚守一线 男医生带伤给患者清创

被炸伤还坚守一线 男医生带伤给患者清创
2019年03月24日 08:07 扬子晚报网

被炸伤还坚守一线 男医生带伤给患者清创

范木晓子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郭加军 记者 范木晓子)爆炸现场附近的海安集社区也是受灾区,当天下午,陈家港镇海安集卫生院的外科医生徐井亮也受了伤,但他仍坚持在一线,为社区的受伤居民处理伤口(上图)。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陈家港镇海安集社区,只见大街两侧的楼房大多有破损的痕迹,破坏较为严重的是门窗。

  在该社区卫生院的门诊室,记者见到了正在忙碌的徐医生。他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正在二楼的诊疗室,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他走到走廊上,不料一小块玻璃从窗户上飞出来,狠狠地砸在徐医生的头部,瞬间鲜血顺着头发流下来。

  “没过一分钟,院领导召开紧急会议。”徐医生回忆,很快医院来了很多伤者,有大人也有小孩,有的头部受伤,有的是手上出血,“我那会压根儿管不了自己,我考虑的是先给伤者清创,有的比我严重多了。”一直到所有伤者都清理结束,徐医生才得到休息,他是最后一个清理伤口的。

男医生 陈家港镇 海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