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将领后人赴浙 纪念周恩来抗战浙江行80周年

抗战将领后人赴浙 纪念周恩来抗战浙江行80周年
2019年03月23日 20:32 中国新闻网

抗战将领后人赴浙 纪念周恩来抗战浙江行80周年

中国新闻网

    1939年3月,周恩来视察浙江抗战留影。资料图

  中新网杭州3月23日电 (王题题)3月25日至28日,“纪念周恩来视察浙江抗战80周年系列活动”将在浙江举行,部分抗战将领后人将赴杭州临安西天目山等地,缅怀伟人风范,共同纪念周恩来抗战浙江行80周年。

  本次纪念活动由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联合主办。

  活动将邀请参加的国共抗战将领后人,有中新社原副社长、周恩来侄女周秉德;原北京军区副司令员、粟裕将军之子粟戎生;国内知名导演、叶挺将军之孙叶大鹰;时任国民党浙江省政府主席黄绍竑将军后人黄妙君等。

1939年3月周恩来黄绍竑会谈的杭州临安西天目山留椿屋。 葛华平 摄

  据悉,1939年3月,时任中共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南方局书记的周恩来,以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政治部副部长的身份,来到东南抗日战场的前哨浙江视察工作。

  据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有关人士介绍,视察期间,周恩来与多位在浙文化界、新闻界左翼人士会谈;并向中共浙、赣、闽三省省委同志及东南局、新四军等方面同志传达中共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党的建设;同时在临安西天目山等地多次会晤时任浙江省政府主席黄绍竑,会谈主题是“精诚团结,减少摩擦,坚持抗战,开创新局”,并就国共合作达成了协议。

  周恩来的浙江之行,对推动国共合作、促进浙江及东南地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起到了巨大作用。

  2019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加强党史宣传教育,主办方发起周恩来视察浙江抗战80周年系列活动,旨在缅怀周恩来的不朽功勋,学习周恩来的崇高风范,重温那段光辉的历史。(完)

周恩来 浙江 抗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